【人物】NBA版魏延(中)哈雷尔只对詹姆斯俯首帖耳

李辉11-22 0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接上文【人物】NBA版魏延(上) 哈雷尔投城令快艇措手不及

去年7月24日,哈雷尔重新聘请里奇·保罗作为经纪人,如今看来,这是他弃快艇选择湖人的原点。众所周知,里奇·保罗是目前NBA最被球员追捧的经纪人,他手下拥有詹姆斯、戴维斯等一众球星,而里奇·保罗客户的集中点可以说就是洛杉矶湖人队,哈雷尔如今的选择也就变得在情理之中。

在加盟湖人后不久,哈雷尔便在社交媒体上表了忠心,这也像极了魏延,哪怕沃格尔对哈雷尔不一定感冒,但詹姆斯对他的信任肯定是足够的,哈雷尔在社媒上晒出了自己和詹姆斯的多张合影,詹姆斯也用社交媒体力挺哈雷尔的加盟。

因此,哈雷尔可以被看做是詹姆斯在联盟的又一个小兄弟,考虑到这层关系,上赛季哈雷尔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判若两人的表现同样也可以被解释,哈雷尔在加入里奇·保罗阵营后,首先要拥护的必然是勒布朗·詹姆斯,可偏偏上赛季,快艇队的核心是莱昂纳德。

当莱昂纳德率领猛龙拿到2019年总冠军后,媒体就持续地将他和詹姆斯进行比较,并有不少媒体认为莱昂纳德已经取代了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但莱昂纳德终究不是詹姆斯,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他也不像詹姆斯那样的精明,因此莱昂纳德至此至终也没有得到哈雷尔的认可,在哈雷尔看来,自己先于莱昂纳德来到快艇队,并且更早的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然而莱昂纳德的到来立刻成为了球队的头号角色,更糟糕的是,莱昂纳德在常规赛实行严格的负荷管理,他不会出战背靠背的比赛,在一些比赛中他也需要其他角色球员给他分担身体对抗,这无疑让哈雷尔难以接受,尤其是他和詹姆斯都是保罗的客户,当哈雷尔拿莱昂纳德和詹姆斯比较时,他的那种落差感和愤怒感会更加的明显。

因此,当快艇队在季后赛表现不佳时,哈雷尔的这种不满情绪也达到了顶点,于是他就做出了吹口哨这种严重破坏球队团结的事情,想必当时的哈雷尔已经想好,他不希望再和莱昂纳德这样的领袖合作,他希望和真正的领袖并肩作战,这个人便是自己的老大哥詹姆斯。

毫无疑问,NBA版魏延的哈雷尔身上有刺头属性,但在加盟湖人后,这样的刺头属性肯定会得到收敛,甚至消除,不为别的原因,就因为他现在在詹姆斯的身边打球,如果评判一名球员的领袖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看刺头球员在他们的身边会变成什么样,詹姆斯便多次证明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二进宫骑士后,詹姆斯并没有立刻带队打出好的成绩,但在交易得到史密斯和香珀特后,骑士的成绩有了明显好转,在做这笔交易前,不少人曾劝骑士队不要这么做,因为JR是出了名的刺头,他的到来可能会破坏骑士的更衣室,然而事实证明,在詹姆斯身边打球,史密斯真正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并在球队夺冠的道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赛季,湖人有霍华德、JR、维特斯这样的不安定因素,但在詹姆斯的领导下,他们均不敢造次,最终湖人队还营造了堪称全联盟最好的更衣室氛围,这无疑是他们夺冠的重要因素。

因此,詹姆斯有望像当年的刘备,在刘备的信任下,魏延帮助蜀国立下赫赫战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