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方见真核穆勒!他的每个进球都在“打脸”勒夫

杨子江12-06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穆勒每个赛季的进球数并不少,但奇怪的是之前对莱比锡RB的8场比赛,他却没有取得过一粒进球。幸好在莱万哑火之际,穆勒挺身而出,不但打破了对莱比锡不进球的尴尬,而且一进就是梅开二度,媒体戏称,他还用嘴完成了一次助攻。如此状态出色的一个穆勒,只能把自己最好的时光留给俱乐部。

《南德意志报》赛后的评论说,对莱比锡这种拉锯往返的比赛正是属于穆勒的比赛,“穆勒是生活在混乱中的球员”,两次鬼魅般的跑位,一脚抽射,一次头球,帮助拜仁在榜首大战中艰难拿到了1分。在莱万哑火的情况下,穆勒这两粒进球更显得难能可贵。《图片报》戏称,本场比赛穆勒是完成了两次进球一次助攻:在穆夏拉得到科芒的横传之后,在球场上非常清楚的能听到穆勒大声喊了一声“射门!”穆夏拉服从了穆勒的指挥,为拜仁打进了扳平的一球,穆勒也是功不可没。

虽然诺伊尔才是拜仁的队长,但在空场的情况下,场上喊得最起劲的就是穆勒,如果你熟悉他的声音,会觉得他一半的体力用在了无休止的奔跑上,另一半则用在了指挥队友上。主帅弗利克显然将穆勒的作用最大化了,穆勒比莱万更像前场的核心。

本赛季的穆勒,在联赛中已经贡献了6个进球与5次助攻,而在欧冠中,穆勒的效率也相当惊人,5场欧冠1进球5次助攻,也难怪穆勒被人们称为大场面先生,越是关键场次的比赛,越能看到一个大心脏的穆勒。比赛获胜之后,冠军联赛官推发了一条推文:助攻帽子戏法,科芒。然后穆勒转发了此推文,并称赞说:“伟大的比赛,国王科芒!”这显然是对队友最好的称赞。如今的穆勒,在队中的统帅作用非常明显。

在被勒夫淘汰出了国家队之后,穆勒在拜仁时有惊艳之作,尽管如此,正如天空台专家哈曼所说:“在穆勒、胡梅尔斯与博阿滕三人之中,穆勒重返国家队的希望是最小的。因为现在德国队的焦点问题是出在后防线,人们都期望博阿滕与胡梅尔斯来重塑德国队后防,至于攻击线,留给穆勒的空间太小了。”德国队锋线上居中有韦尔纳,两边有格纳布里和萨内,此外像哈弗茨、布兰特等人也得到勒夫的赏识,在德国队并不缺少进球的情况下,让勒夫请回穆勒太难了。

对于重返国家队的问题,穆勒在打完莱比锡之后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话题,目前离我还非常遥远。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我的球队在积分榜上领先,在欧冠中继续前进。目前一切看起来还好。任何你们喜欢讨论的东西,只要你们喜欢,可以尽情讨论。我会坚持继续自己的表现,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实上,穆勒的每一个进球,每一次助攻,都是打在勒夫脸上的一记耳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