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打误撞的助攻败了运势?热刺混战中丢球收获平局

杨健12-14 01:01 体坛+原创

水晶宫1比1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任尔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迎来连续三轮伦敦内战最后一回合的热刺,纵然周中欧联以二队锁定头名,可得到一周休息的常规阵容,仍在塞尔赫斯特公园险象环生。但比起“老鹰”单打王扎哈的独力猛凿,英超最强二人转孙兴慜和凯恩,几乎要以杀人不见血的方式结果主队。然而,颇有几分运气的先下一城,却没能让热刺守住胜局,上赛季就曾攻破热刺大门的边卫施卢普故技重施,而最后阶段热刺有多次破门良机,却鬼使神差地一一错过,耗光“人品”的北伦敦球队,1分恰是场面的真实反映。

连续4轮霸占英超榜首,打完Big6首循环内战并保持不败的热刺,状态不可避免地从高峰逐渐滑落。而战绩起伏不定、暂无降级之忧的水晶宫,无疑是理想对手。尽管轮换阵容周末表现不俗,但周中欧联杯首发踢了不到1小时的贝尔,赛前突染风寒,没了轮换后手的穆里尼奥,只得在凯恩和孙兴慜身边继续配搭贝尔温。此前两回合伦敦内战,常规时间踢了179分钟的荷兰人,虽然主动进攻能力平庸,但搅混水能力一流,对阵习惯以快制慢的水晶宫,穆帅已经预判到了乱战的艰苦。

比起热刺无往不利的锋线,霍奇森过去5轮最苦恼的便是进攻,3场交了白卷的“老鹰”,不管前场摆出本特克的单箭头,还是再加个僚机乔丹·阿尤,都广种薄收,而本场老帅选择了球队最稳妥的套路——“伦敦之王”扎哈单打。从第6分钟起,8分钟内连续3次射门的科特迪瓦前锋,令近期格外稳健的洛里斯都频繁脱手,略显狼狈。但光打雷不下雨的主队,目睹的还是本方城池率先以离奇方式失守:孙兴慜前场横向盘带趟大,但却误打误撞成了助攻,凯恩贴地斩小变向令瓜伊塔猝不及防,两人赛季第12回投桃报李,追平2018-19赛季弗雷泽和卡勒姆·威尔逊保持的现役纪录,距离22队时代的1995赛季布莱克本“SAS”组合(希勒、萨顿)的13次互相助攻,仅一步之遥,本季破纪录几成定局。

丢球后水晶宫的反扑仍旧凶猛,凯恩回到门线解围,西索科则在补防中染黄。半场易边,场面主动权仍掌握在主队手中,扎哈之外,左边锋埃泽也持续施压,热刺密集的防守站位仍险象环生,前场几乎被完全压扁,攻防节拍器赫伊别尔则成为最忙碌的救火队员。本特克角球战术中连续两次抢点完成攻门,热刺防线已经摇摇欲坠,场边眉头紧锁的穆里尼奥,还是看到了最担心的一幕:常规时间仅剩10分钟时,水晶宫赢得左翼任意球,埃泽弧线球造成禁区内混乱,洛里斯勉强救球不远,跟进的施卢普补射扳平,沉寂许久的塞尔赫斯特公园就此沸腾。

不甘平局的“狂人”遣上阿里和本·戴维斯,热刺持续对水晶宫门前施压,然而禁区左肋连续两次任意球机会,凯恩的任意球再度折射后偏出立柱,戴尔的弧线球又被瓜伊塔神勇扑出。伴随着洛塞尔索最后时刻制造任意球却慷慨挥霍,面无表情的穆里尼奥和霍奇森例行握手后,头也不回地返回更衣室。尽管从第2轮至今,7胜4平的热刺战绩不俗,但多赛一场只领先1分,下轮榜首大战前,魔力鸟和弟子们或许仍要以挑战者而非领骑者的身份,前往安菲尔德打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