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3次手术膝伤仍难愈 德尔波特罗已萌生退意?

肥柴12-15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进行了三次膝盖手术后,阿根廷网球名将德尔波特罗又于12月初在巴西接受了干细胞治疗,采用骨髓浓缩物(BMAC)刺激组织康复。但这次治疗的效果并未达到德尔波特罗的预期,他膝部疼痛的症状仍未得到改善。德尔波特罗上一次出现在巡回赛赛场上还要追溯到2019年6月,在连续伤病的打击之下,这位阿根廷巨人已逐渐萌生退意。

据阿根廷媒体《国家报》报道,在多次咨询不同医生的意见之后,德尔波特罗接收到的信息有些混乱,他本人也进入了情绪不稳定的状态。德尔波特罗的网球生涯如今仅靠自己的意志力在维系着,他已经无力再继续治疗与康复了。

德尔波特罗的膝部伤病最早出现在2018年10月的上海大师赛上,当时他在比赛中救球摔倒,赛后检查结果显示为右膝膝盖骨骨折。在几个月的保守治疗后,德尔波特罗在2019年2月迅速重回赛场,但仅仅4个月后,他又在女王杯草地赛中再次伤到了右膝。

再次受伤后,德尔波特罗先是在巴塞罗那接受了纳达尔信任的医生安赫尔•鲁伊兹•科托罗的手术,随后又在今年1月在迈阿密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今年8月,德尔波特罗远赴瑞士伯恩,曾治疗过费德勒和瓦林卡的罗兰•比埃德特医生为其主刀。德尔波特罗在9月过生日时,还在社交媒体上向球迷们报喜:“现在我已经离开拐杖行走了,这是个十足的好消息!”

但无论是三次手术还是近期的干细胞治疗,都未能让德尔波特罗的康复进度加速。德尔波特罗的膝部仍然有摩擦感,不仅会在他打球时造成不适,甚至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上下楼梯等简单动作时都不太方便。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经以复出参加东京奥运会为目标的德尔波特罗不得不重新思考——究竟是忍痛坚持复出,还是需要为未来的生活质量着想?

在德尔波特罗2009年夺得美网冠军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曾备受腕伤折磨,2010年到2015年期间,他的双手手腕接受了四次手术。当时年轻的德尔波特罗成功从腕伤中恢复,并且重新回到了大满贯决赛中。但如今32岁的德尔波特罗身体康复速度已难以与年轻时相比,而从腕伤中艰难恢复的经历给他带来了阴影,他并不想再次经历漫长的术后康复期并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了。再加上过去这个赛季中网坛年轻选手的崛起,即使德尔波特罗希望能完全主宰自己职业生涯的走向,但这一次,他很有可能被迫提前与赛场告别。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