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亚少亚青或被取消 世少世青也将被取消

马德兴12-16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亚足联已经在今年11月下旬宣布原定于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进行的第41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以及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将再度延期至明年3月份以及4月份进行,但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受到疫情的影响,亚少赛以及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很有可能会被取消,而亚足联将直接开始准备全新的U20亚洲杯赛以及U17亚洲杯赛。而亚足联欲取消亚少赛以及亚青赛的原因,恐怕与国际足联将取消U17世少赛以及U20世青赛有直接关系。

按照亚足联原先的计划,第41届U19亚青赛原定于今年10月在乌兹别克进行,但受到疫情的影响,最新的竞赛时间为明年3月3日至20日,地点依然安排在乌兹别克进行。参赛球员的年龄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因中国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未能获得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因而外界关注此项赛事的并不是很多。此项赛事同时也是国际足联U20世青赛亚洲区的预选赛,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代表亚洲参加定于2021年5月20日至6月12日在印尼进行的第23届世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第19届U16亚少赛最初定于今年9月在巴林进行,受到疫情的冲击,赛事延期到11月底至12月中旬期间进行,后又决定延期至明年3月31日至4月17日进行,地点也依然安排在巴林。中国2004年龄段队伍在时隔两届之后拿到了该届赛事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因为相对更为国内球迷所关注。此项赛事同时也是国际足联U17世少赛亚洲区的预选赛,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代表亚洲参加定于2021年在秘鲁进行的第19届世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但迄今为止,受到疫情的冲击与影响,秘鲁组委会尚未宣布具体的比赛时间,相关筹备工作也处于停滞阶段。

据了解,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已经在今年11月份被迫宣布取消原定于2020年、后延期至2021年初进行的国际足联女足U17世少赛以及女足U20世青赛,其中U17女足世少赛原定在印度进行,如今则改由印度承办2022年U17女足世少赛;而女足U20世青赛原来由哥斯达黎加承办,如今则改由哥斯达黎加承办2022年U20女足世青赛。

恰恰是因为国际足联从安全与健康角度考虑,取消了已经推迟到明年2、3月与3、4月之间主办的女足两项青少年赛事,因此,男足青少年两项赛事是否能够正常进行?也格外引人关注。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很有可能采取与对待女足一样的态度,从安全角度出发,取消男足U17世少赛以及U20世青赛。而作为世少赛以及世青赛预选赛的亚洲U16亚少赛以及亚洲U19亚青赛大概率也因此将会被取消,毕竟,明年3、4月份的全球疫情情况依然还是未知数。

一旦如此,中国2004年龄段U16国少队将受到不小的影响,直接将失去参加洲际大赛的机会,当然也就没有了冲击世少赛的可能。对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来说,在遭到了前不久被剥夺参加明年全运会男足的资格之后,这将是又一大打击。而对中国足球来说,接下来恐怕就需要开始准备2006年龄段国少队以及2003年龄段国青队的赛事任务了,这两个年龄段将参加亚足联重新调整之后的U17亚洲杯预选赛以及U20亚洲杯预选赛。后两项赛事定于2022年下半年展开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