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战斗过的地方:名古屋主场将因亚运会停用5年

毕陌12-16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到了周末,日本本年度联赛将全部结束。J1联赛,川崎前锋的联赛冠军早就没有悬念,今年的降级名额也已经取消,唯一的悬念就是除了川崎前锋以外,哪几支球队能够分到剩下三张亚冠门票,明年和江苏苏宁,广州恒大等中超豪强会猎亚洲赛场。

目前排名第三的名古屋鲸八只需要在周末最后一个主场拿到1分,就基本可以锁定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当然拿下最保险)。周六这场主场对广岛三箭的关键比赛,名古屋鲸八将前往一个新的比赛场地。

上周六,名古屋鲸巴在主场0:0战平了横滨FC——这场比赛也是名古屋鲸八与球队主场,名古屋瑞穗公园球场的告别派对。

瑞穗球场的告别派对

名古屋鲸八的吉祥物,好可怜

改建前,球迷最后一次抚摸瑞穗前的草皮

6年后(2026年)瑞穗再见

谢谢你,瑞穗

自球队1991年建队以来,名古屋瑞穗公园球场一直是名古屋鲸八的主场,过去30年温格,莱茵克尔,斯托伊科维奇,本田圭佑等名流都在此留下了足迹。

第一代瑞穗之王莱茵克尔

温格在瑞穗公园球场的教练席1996年9月28日,温格作为名古屋主教练最后一次踏上瑞穗公园球场。

球迷欢送为球队留下天皇杯冠军的主教练温格。之后在伦敦的20多年,温格从日本足球传奇升级成为世界足球传奇。

日本球迷在瑞穗球场热烈送别温格

下面是广州富力前主教练,瑞穗之王斯托伊科维奇,球员时代身穿名古屋鲸八的10号,教练时代带领名古屋鲸八拿下了第一个联赛冠军。

瑞穗球场的谢幕战前,斯托伊科维奇也通过视频向瑞穗球场作别。

名古屋瑞穗公园球场建成于1941年。作为名古屋鲸八的球场,这座球场是原定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举办场地之一,然而在扩建期间发现球场的防火设施不符合国际足联大赛举办要求,名古屋瑞穗公园球场失去了世界杯承办资格。代替名古屋瑞穗公园的磐田喜悦主场静冈ECOPA球场后来承办了巴西2:1击败英格兰的那场经典比赛。

失去世界杯承办权的名古屋瑞穗公园球场在20多年后终将迎来一届国际体育大赛——在名古屋拿下2026年的亚运会主办权后,这座球场确定将作为赛事的主赛场。因此从明年开始,名古屋瑞穗公园将开始进行扩建整修,预计2025年完工,名古屋鲸八最早也要到2026年才能回到这座球场。

近几年国内也有这样的案例: 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浙江绿城在2019年末搬离了需要进行改建的主场黄龙体育中心,一直要到2022年亚运会后才能返回杭州主场。这是浙江绿城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2:1击败了梅县铁汉后,进行了主场告别仪式。

而为了2023年的亚洲杯,北京工体也从今年夏天开始了改建,北京国安最早也要到2023年才能重回工体球场。

周六名古屋主场对横滨FC的比赛,球队将前往邻近丰田市的丰田球场,这座以名古屋鲸八背后母公司丰田公司命名的主场其实就是名古屋鲸八队第二主场。和作为综合体育场的瑞穗公园球场不同,这座球场是座专用球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