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被追1球后莱诺扑点 阿森纳主场3比1切尔西

常山12-27 0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5轮,阿森纳主场3比1击败切尔西,终结7轮不胜。芒特开场中柱,拉卡泽特、扎卡、萨卡连下三城。奈尼中楣。亚伯拉罕扳回一球。芒特造点,若日尼奥主罚被莱诺封出。

■ 英超

 阿森纳 3-1 切尔西

(34'(点球)拉卡泽特、44'扎卡、56'萨卡/85'亚伯拉罕)

13' 芒特25米外任意球中右柱外侧。

25' 贝列林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史密斯·罗9米外左脚打呲。

34' 扎卡分球,蒂尔尼左路切入禁区被里斯·詹姆斯踢中脚踝倒地,拉卡泽特罚进点球,1比0。

44' 扎卡25米外左脚任意球入右上角,2比0。

56' 贝列林右肋突破分球,史密斯·罗传中,萨卡禁区右侧小角度吊进远角,3比0。

64' 马丁内利中场抢断,蒂尔尼左路传中,马丁内利13米外推射被门迪封出。

83' 祖马回传,门迪传球被拉卡泽特断下,后者弧线球被门迪托出。

84' 阿森纳角球被顶出,奈尼13米外凌空补射中楣弹回。

85' 普利希奇突破传球,奥多伊突入禁区右侧传中,亚伯拉罕胸口将球挡进,助理裁判示意越位,但VAR认定进球有效,1比3。

90+1' 芒特被马里放倒,若日尼奥点球被莱诺封出右上角。

【数说】

【2】莱诺代表阿森纳英超扑出2个点球。

【2】若日尼奥成为2013-14赛季兰帕德之后,首位单赛季英超射失2+个点球的切尔西队员。

【2】门迪2019年5月(卡昂对兰斯)以来首次联赛上半时失2+球。

【3】阿森纳2018年12月4比2胜热刺以来首次英超对6强单场3+球。

【3】扎卡2018年10月对水晶宫以来首次英超任意球破门,个人英超9球,有3球是直接任意球破门,有7球是禁区外破门。

【6】切尔西2020年6场英超单场失3+球。

【7】阿森纳终结11月1日以来7轮不胜,10月4日以来英超主场首胜。

【7】阿森纳本赛季英超单场射正纪录(7次)。

【8】拉卡泽特2018年4月以来首次首次英超主罚点球,终结8场英超进球荒,

【10】阿森纳近10个英超节礼日主场均取胜,仅次于曼联1997年到2016年连续12个节礼日主场获胜。

【10】韦尔纳连续10场正式比赛不进球,个人2016年9月(斯图加特/莱比锡RB,12场不进球)以来最长球荒。

【19-113】萨卡成为继马丁内利(1月21日)之后,在阿森纳与切尔西英超交锋中第2年轻的进球者(19岁112天)。

【21】亚伯拉罕代表切尔西50场英超21球,代表蓝军前50场英超进球更多的只有哈塞尔巴因克(34球)和迭戈·科斯塔(31球)。

阿森纳阵容(4231):莱诺/贝列林,霍尔丁,巴勃罗·马里,蒂尔尼/奈尼,扎卡/萨卡,史密斯·罗(65'威洛克),马丁内利(71'佩佩)/拉卡泽特(90+2'穆斯塔菲)

切尔西阵容(433):门迪/里斯·詹姆斯,祖马,蒂亚戈·席尔瓦,奇尔韦尔/科瓦契奇(46'若日尼奥),坎特(74'哈弗茨),芒特/普利希奇,亚伯拉罕,韦尔纳(46'奥多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