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球员教练感染新冠 泰羽赛尚未开赛已笼罩阴霾

李婷01-05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先有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有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总监黄综翰和印尼男双名将苏卡穆约新冠检测呈阳性,还未正式开启的泰国公开赛在各支队伍出征之时就已经被阴霾笼罩,加之泰国日前爆发新一轮疫情,即将到来的三站比赛能否顺利完赛引人担忧。

XxjpseC007320_20210103_PEPFN0A001.jpg

2020年底,世界羽联决定将当年的两站巡回赛和年终总决赛放在泰国举行,时间是2021年1月12日至1月27日,这对于自去年三月全英公开赛后就全面停摆、仅仅在十月丹麦公开赛有过短暂复赛的世界羽坛来说,自然是一个好消息,由于这几站赛事积分不菲,由于选手们久疏赛场,在泰国的这三站比赛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

原本中国队也已经报名参赛,但鉴于当前国际及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中国羽协经再三权衡,决定让队伍放弃赴泰国参加三站比赛的计划。但并不是所有队伍都如同中国队这般谨慎,1月3日和4日这两天,世界各地的球员纷纷前往泰国备战,然而就在各队出征时,令人遗憾的消息传来。

日本羽毛球队在东京成田机场接受核酸检测时,桃田贤斗的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日本全队取消了前往泰国参赛的计划。桃田贤斗不久前在伤愈复出后的首个赛事全国锦标赛中刚刚拿到男单冠军,正准备信心满满地前往泰国参加复出之后的首场国际赛事,却不料想感染了新冠病毒。

所幸的是,日本队的其他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检测均呈阴性,而日本羽毛球协会表示,桃田贤斗个人并无其他症状。而此前,桃田贤斗在自己家乡度过了新年,并许下了在东京奥运会夺得冠军的愿望,2日他返回东京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与队友会和进行训练和出征前的准备,如今他国际赛场的复出又将被推迟了。

同样是1月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表示协会总监黄综翰感染新冠病毒,不过黄综翰本人透露自己身体状态尚可,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而在得知马来西亚全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确诊而取消赴泰国参赛的计划后,黄综翰“松了一口气”。可现在真的能够提前松下一口气吗?

接着便是1月4日,印尼羽毛球协会宣布男双世界第一的苏卡穆约新冠检测呈阳性,同样地,印尼全队依然按计划参赛,只有其男双搭档吉迪恩退赛留在印尼。据悉,苏卡穆约在去年12月20日就被确诊感染,经过居家隔离后,出发泰国前的再次检测,依然呈阳性。不过印尼男双主教练彭伟信随后又表示苏卡穆约最新检测是阴性,退赛只是因为身体状态没有准备好。

桃田贤斗、苏卡穆约、黄综翰,是世界知名的羽毛球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的感染无疑给正在备战的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不过我们看到,欧洲选手在前往泰国的飞机上防护大多就只有一枚医用口罩,而包括伍家朗、戴资颖等在内的亚洲球员除了口罩外、防护面罩、防护服、手套一应俱全。

对于赴泰参赛的选手来说,临行前的检测结果、路途中的状况是一方面,抵达泰国后面对的风险又是一方面。目前,泰国因为二次疫情的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创下纪录,1月4日确认有745例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泰国总理不停喊话民众遵守防疫法规、居家生活工作,避免封国。

而今天,世界各地的参赛球员已经陆续抵达泰国,按照泰国羽协的说法,即将举行的三站比赛都不会有观众,而所有参赛选手和团队人员抵达泰国后,将从机场直接被送往酒店进行一周的隔离,在此期间和之后的比赛期间,每三天进行一次新冠检测,确保比赛和参赛人员的健康。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只能期待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