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内维尔:曼联仍有三大软肋 博格巴值得同情

儁乂01-19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日曼联做客惜平利物浦,依然领跑英超积分榜。天空体育《周一足球夜》节目中,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并未得意忘形,反而谈到红魔仍有三大薄弱环节需要改善。

搜狗截图21年01月19日1637_6.jpg

内维尔认为:“首先是心态转变,他们这几年很受伤,需要重新变得习惯胜利。赢得一座奖杯可以帮助他们重新上路。”

“第二,球队右路一直是问题,现在还更棘手了,本赛季我们已经见过丹尼尔·詹姆斯、马塔、范德贝克、博格巴、拉什福德、格林伍德打右路。周日看到博格巴打右路,我真同情他,这太难为他了,他踢得不差,但也不好。对方罗伯逊在那一侧飞驰,博格巴自己又不享受那个位置,我觉得他不可能踢好。要是让博格巴在前场6个位置里挑,右边锋会是他最不喜欢的,也会是拉什福德、范德贝克最不喜欢的。”

近2季,右边锋是曼联在英超贡献进球最少的位置,只有10球,不到左翼的一半(下图)。内维尔说:“这个位置的问题需要解决,这不光是进球问题,而是它影响了球队平衡。”

搜狗截图21年01月19日1614_3.jpg

第三个问题就是防守。尽管曼联防线最近8场各项赛事完成5次零封。但内维尔认为,他们不能总是像打利物浦那样深度回收,“现在,防线不像1年半前那么脆弱,虽然还有弱点,但稳固多了。这不光是后卫的功劳,门将状态提升了,后腰麦克托米奈和弗雷德也做得很棒。但现在他们撤得很深,特别是打强队时。”

“这年头,顶尖球队,当然也包括我当年所效力的顶尖曼联,防线会往前提5码。当你想着‘我身后有好大空间’,你会胃里一阵搅动。现在这4个后卫没有前提5码所需要的性格或意志品质。索尔斯克亚也许是考虑到中卫是林德勒夫和马圭尔,他觉得无法要求这条防线前提。”

搜狗截图21年01月19日1620_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