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休赛期重要引援质量报告(上)韦少仅D沃尔C+

李辉01-24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转眼间,新赛季开打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每支球队的新援都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当然他们中未必每个人都发挥出色,接下来我们将分上下两期盘点去年休赛期那些重点引援在本赛季的表现。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0%2F1220%2Fb939543dj00qln37x007wc000yi00p9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奇才

场均数据:19.3分9.7篮板11.3助攻

引援评分:D

如果说交易韦少是奇才队为留住比尔做出的调整,那么这个调整显然是失败的,甚至可能导致本末倒置的结果。尽管截至目前,韦少在其出场的比赛中场均依旧有接近三双的表现,甚至在开赛初的几场比赛毫无例外拿到三双,但他实际给球队带来的贡献却是相当有限的,甚至可以说是副作用的。

在韦少登场的比赛中,奇才队7战1胜,唯一赢下的那场和篮网的较量,韦少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更是险些酿成大祸,在韦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效率是他始终存在的问题,本赛季,32岁的韦少更是在这方面做到了极致的差,数据显示,他每回合只能拿到0.718分,只高于这个联盟10%的球员,这样的效率配上韦少在球队拥有的无限开火权,使得他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效率。

毫无疑问,韦少已经不再年轻,他的爆发力相比巅峰时期明显下降,但他的比赛方式却不曾改变,因此这导致了韦少大量的低级失误以及一些过去看上去无法想象的错失投篮,本赛季至今,韦少在篮筐附近已经错失了10次进球的绝佳机会,这当中有7球都是以被对手封盖告终。

看到这,你只能感叹一句岁月不饶人,可这并非韦少的借口,事实上,他完全可以换种比赛方式,帮助奇才,帮助比尔。

u=4071275357,582724481&fm=11&gp=0.jpg

克里斯·保罗,太阳

场均数据:13.5分8.2助攻

引援评分:B+

从个人表现来看,保罗和上赛季的自己有着明显的差距,截至目前,他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8.3%,远远低于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也比上赛季少了差不多4分,但保罗就是保罗,作为NBA史上最好的传统控卫之一,他出色的传球能力保证了保罗在场上的作用,数据显示,如果算上保罗给队友送出的助攻,那么他每回合能够拿到1.468分,高于这个联盟94%的球员。

此外,保罗本赛季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依旧高达49%,虽然这和他个人过去几个赛季相比还是有所退步,但在整个联盟中,这依旧是精英级的数据。

最后,保罗给太阳队带来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过去两场惜败给掘金之前,太阳长时间排在西部前四,如果不是此前球队因为比赛多次延期而丢失了一些状态,太阳队现在的成绩无疑会更高,而这无疑要归功于保罗的贡献,他让球队重新建立了赢球的信心,考虑到保罗已经35岁,考虑到去年的休赛期时间太过短暂,因此相信接下来的保罗,在身体逐渐恢复后,还会有更好的发挥。

u=101873186,1118430303&fm=11&gp=0.jpg

约翰·沃尔,火箭

场均数据:18.6分5.1助攻

引援评分:C+

沃尔此前已经两年没有比赛,因此当他和韦少发生互换后,不少人认为火箭队亏了,但事实证明,火箭队没有亏,还有些小赚的意思,不仅因为他们还得到了一个选秀权,还因为沃尔的状态要比人们想象的出色。

本次回归,沃尔最好的一点在于他的投篮手感,他的整体三分命中率接近职业生涯32%的平均水准,而在接球投三分这项环节上,沃尔做到了19投9中的不错效率,这使得他可以在奥拉迪波、戈登持球时较好的拉开空间,同时也能够在伍德被包夹的情况下给对手的防守施以惩罚。

u=566613489,3451877182&fm=11&gp=0.jpg

朱·霍勒迪,雄鹿

场均数据:16.1分5.2助攻

引援评分:A-

像人们预期的那样,霍勒迪在来到雄鹿后场均得分出现下滑,但这不代表霍勒迪本赛季退步了,相反这个赛季他的效率接近自己的生涯最高值,他的总投篮命中率达到4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且在接球投三分这项技术环节上,霍勒迪的命中率高达44%,这让他非常适合在字母哥和米德尔顿身边打球,仅仅这项数据,就可以提前他和前任雄鹿主控布莱德索的优势之处。

此外,霍勒迪延续了他在鹈鹕时期展现的出色防守能力,他是一名极其出色的单兵防守者,对阵湖人的比赛,霍勒迪拿到22分7助攻的同时,还在防守端多次对位詹姆斯、甚至是戴维斯,他在攻防两端的全面性让雄鹿队看到了本赛季取得突破的潜力。

u=1875568689,641750214&fm=11&gp=0.jpg

杰拉米·格兰特,活塞

场均数据:24.2分6.4篮板2.7助攻

引援评分:A

就这一个月的表现来看,格兰特堪称是去年休赛期所有引援中的黑马,他的表现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期待,原本格兰特被看做仅仅是一名角色球员,因此当他表示要去活塞当老大、当核心的时候,很多人对他产生了质疑,也对活塞的操作表示无法理解,然而格兰特却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担任一支球队的核心。

本赛季,格兰特每回合能够拿到1.16分,超过联盟82%的球员,同时也让他可以和莱昂纳德、乔治这样的球员平起平坐,当格兰特在场时,活塞队的进攻效率值能够提升9.4,看到这些,谁还会说格兰特只是一名会防守的角色球员?

毫无疑问,格兰特用他的表现已经让活塞球迷感到欣喜,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球队仍然大概率无法闯入季后赛的赛季,同时格兰特也让掘金队感到遗憾,没能留住格兰特,将成为掘金很长时间耿耿于怀的事情。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