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凯恩伤退 马内+阿诺德传射 热刺1比3利物浦

常山01-29 0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0轮,利物浦客场3比1胜热刺,取得2021年联赛首胜。菲尔米诺终结利物浦球荒,马内和阿诺德传射,萨拉赫进球被VAR取消。孙兴慜开场进球无效,赫伊别尔破门。凯恩和马蒂普伤退。

■ 英超

托特纳姆 1-3 利物浦

(49'赫伊别尔/45+4'菲尔米诺、47'阿诺德、65'马内)

5853.gif

2' 阿诺德长传,马内与萨拉赫配合后左脚推高。

5852.gif

5432452.jpg

3' 恩东贝莱转身摆脱传球,孙兴慜回做,凯恩直塞,孙兴慜左侧11米外左脚推入近角,但VAR认定恩东贝莱传球瞬间,孙兴慜越位,进球无效。

5855.gif

13' 凯恩被蒂亚戈铲伤右脚踝,接受治疗后留在场上。

5862.gif

22' 洛里斯开大脚,凯恩前场卸球,贝尔温分左侧,孙兴慜突入禁区左脚低射被阿利松得到。

5863.gif

23' 马内与萨拉赫踢墙配合,萨拉赫挑传,马内飞身垫射被洛里斯没收。

5864.gif

34' 凯恩与亨德森争顶倒地,再度接受治疗,中场休息后被拉梅拉换下。

5854.gif

45+4' 亨德森长传,马内禁区左侧胸部停球传中,菲尔米诺推过门线,1比0。

5857.gif

47' 罗伯逊左路传球,马内转身摆脱多尔蒂后禁区角低射被洛里斯封出,阿诺德右侧小角度补射入远角,2比0。

5858.gif

49' 贝尔温禁区左侧回做,赫伊别尔18米外轰进,1比2。

5859.gif

5860.gif

56' 菲尔米诺背身做球,蒂亚戈分球,马内带球突破转移到右侧,萨拉赫13米外左脚斜射入远角,主裁阿特金森场边观看球连续击中戴尔和菲尔米诺手臂的镜头,最终认定菲尔米诺手球,进球被取消。

5861.gif

65' 阿诺德右路突破长传被罗登漏过,马内后点左脚推入近角,3比1。

【数说】

【3】热刺只有3脚射门,创下本赛季英超6强交锋单场最低纪录。

【3】阿诺德第3次单场英超进球且助攻。

【3】菲尔米诺成为首位连续3个英超客场对热刺破门的利物浦队员,与热刺近6场英超5球。

【5】赫伊别尔进球是热刺本赛季英超没有凯恩或孙兴慜参与的第5球。

【6】克洛普英超5胜穆里尼奥,相当于弗格森(1胜)、温格(1胜)、瓜迪奥拉(3胜)之和。

【6】利物浦成为纽卡斯尔(2006-2008)之后首支英超对热刺6连胜的球队。

【6】穆里尼奥执教热刺23个联赛主场6负,超过他此前执教任一队联赛主场输球场次。

【7】热刺本赛季英超禁区外打进7球(赫伊别尔+1),仅次于利兹联(8)。

【14】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6强交锋中拿分最多的球队(6场14分;热刺6场10分;曼城5场8分;阿森纳5场6分;曼联5场3分;切尔西5场2分)。

【21】阿诺德是近2个赛季英超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5球16助)。

【62】赫伊别尔代表热刺30场正式比赛首球,2019年4月(南安普敦对布莱顿)之后59场英超62脚射门首球。

【63】菲尔米诺英超63球,追平桑切斯,在南美球员中仅次于阿圭罗(180)、特维斯(84)、苏亚雷斯(69)。

【70】马内代表利物浦英超70球,超过苏亚雷斯(69球),升至队史第5位。

【482】菲尔米诺进球终结利物浦去年12月27日(马内对西布朗)以来482分钟英超93脚射门没能进球的历史。

【800】利物浦英超客场进球达到800球,与切尔西并列第3位(曼联935球;阿森纳820球)。

托特纳姆阵容(343):洛里斯/罗登,戴尔,本·戴维斯/奥里埃(46'温克斯),赫伊别尔,恩东贝莱,多尔蒂/贝尔温(81'贝尔),凯恩(46'拉梅拉),孙兴慜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阿诺德,马蒂普(46'菲利普斯),亨德森,罗伯逊/蒂亚戈(78'柯蒂斯·琼斯),维纳尔杜姆,米尔纳/萨拉赫,菲尔米诺(87'奥里吉),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