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球迷攻占球队基地​ 靠打砸就能逼退无能主席?

王勤伯01-31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马赛是法甲强队中本赛季表现最令人失望的一支,但从“戏份”来说,该队简直就是一个故事会。

前天体坛加才披露了帕耶和托万两位马赛主将内讧的完整故事,1月30日该队又爆出更大新闻:马赛球迷闯入俱乐部训练基地大搞破坏,当天马赛和雷恩的联赛不得不延期。

FBL-FRA-LIGUE1-PSG-MARSEILLE-301150f17a02703557e3a63b6dc74a80.jpg

数百名球迷围攻马赛基地   

球迷闯入基地和帕耶-托万内讧有关吗?没有关系,球迷抗议的是俱乐部主席埃罗,认为此人彻底毁坏了马赛精神。

马赛是法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赢得过欧冠冠军的球队,在法国国内拥有大批球迷,就连总统马克龙也是马赛球迷。该队的球迷组织也格外强大和火爆,本赛季马赛战绩不佳,球迷已经有过多次抗议。

例如去年11月28日马赛和南特比赛前,球队大巴被球迷拦下,帕耶等球员不得不下车和球迷对话。然后是今年1月份对尼姆和蒙彼利埃比赛前,球迷在球场外释放烟火抗议。之后马赛城里多处出现球迷标语,要求主席埃罗“滚回你那个首都去”,“你让我们感到可耻。”

是否相信?法国媒体在1月30日当天就提前报道了马赛球迷会有抗议活动,事实上这次抗议早在上周二就已经定下来了。而为了避免球迷组织被解散,参加者被要求不能穿戴任何和球迷组织有关的服饰。

马赛俱乐部也得到了消息,请来了警察,还找了私家安保公司出面。然而,总人数超过25人的安保力量仍然无法避免城门失守……

这是因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抗议,参加者有数百人。当地时间周六下午2点30分左右,他们喊着口号徒步走到训练基地外。过去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但这次马赛球迷不满足于前进到基地门口。尽管大门紧锁,很快有人爬上了围墙,之后一些球迷开始动粗,于是大门倒下半边。

在大门倒下之后,大约有50-100名球迷冲入了基地,并不是全部人。面对试图用催泪弹等手段阻拦他们的安保力量,球迷投掷石块、燃烧瓶,释放烟花。据邻近住宅区的居民说,马赛训练基地就像发生了火灾。红色烟云升起,球迷释放的烟花甚至把一颗柏树点燃冒烟了。

到底马赛球迷这次骚乱是预谋的还是突发的?目前并没有定论。

Marseille-1-630x354.jpg

球员安抚球迷被砸伤

每一次行动升级,都意味着加入人数减少。最后闯入球员餐厅、健身房的球迷人数实际少了很多,但还是有人闯入了球员更衣室里,甚至把博阿斯的私人运动包翻了一个遍。

马赛的绝大多数球员这个时间点原本就是在自己房间休息,他们都被楼下正在发生的一切吓坏了,有人甚至关上了窗帘。

主教练博阿斯和西班牙中卫阿尔法罗下楼去找球迷,试图以对话的形式让对方平静下来。结果阿尔法罗被投掷品砸中,尽管只有一点擦伤,但砸中阿尔法罗让球迷内部也发生了互骂,因为阿尔法罗是马赛队中少数比赛态度得到球迷认可的球员。博阿斯则是有人对他扔水瓶,但没有受伤。

事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下午3点左右,大多数球迷已经撤离了。此后警方紧急工作确认参与者身份,到1月30日晚,已经对25人发出传唤。

马赛俱乐部在事发2小时后对法甲联盟提出周六比赛延期的请求。由于此类事件可被视作不可抗力,法甲联盟认为马赛请求合理,批准比赛延期,具体日期待定,肯定不会在周日踢。已经到达马赛等待比赛的雷恩略有遗憾,但球员们通过网络看到了马赛基地的视频,也对马赛球员表达了关心。

YMPDJU2DZLGSCRFDSONU446NLU.jpg

“下赛季将是马赛元年”

马赛球迷针对的对象很明确,就是主席埃罗。

埃罗是一个出身传媒业的商人和职业经理人。美国人麦考特买下马赛,埃罗出任主席负责管理。马赛的最佳战绩是加西亚执教时期闯入了2017-18欧联杯决赛,但遗憾输给了马德里竞技。

球迷认为埃罗根本没有实现之前的承诺,组建一支强大的球队每年都参加欧冠。而且他们认为埃罗的管理让马赛成了一个纯粹靠钱堆砌阵容、刺激球队的俱乐部。马赛现在采用的是过去俱乐部的老式做法,偶尔某场重要比赛之前主席会给球员许诺一笔丰厚奖金。

所以现在俱乐部里面有要求埃罗走人的标语,马赛城里很多地方也有球迷的标语,“你想告诉我们如何支持俱乐部?我们告诉你如何走人”,“马赛球迷恨死你”,“麦考特就是个笑料王”。

埃罗不会走,托万会走;埃罗不会走,博阿斯也会走。之前报道的托万-帕耶冲突并不是球迷闹事的导火索。倒是博阿斯在周五新闻发布会的话有一点点火上浇油,他不仅确认自己赛季末走人,而且还说“下赛季是马赛元年,因为俱乐部会进行大清洗”。

61ad27c7-be3e-44ba-a152-a445dfa69348.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