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对手摆上六后卫 两球以上才叫输

霍尔顿02-01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兵败海鸥,热刺遭遇两连败,穆里尼奥执教生涯刷新下限:首次对同一对手客场三连败,还不是什么强队,区区布莱顿。

Jose-Mourinho (3).jpg

特罗萨尔第17分钟首开记录,热刺却在对手破门后始终无法回神,穆帅怎么看?“我不同意这种说法。不过我们上半场确实表现不佳,这点我同意。我们开局不佳,失球后的表现毫无改善。但在下半时,我反对你的说法。当然,布莱顿有过好机会,阿尔德韦雷尔德救险,但那来自我们彻底掌握比赛后的对手反击。”

“球队在下半时大有改观,但不幸的是又出现了上半场那种不自信。我们统治比赛,对手死命防守,比赛终局,布莱顿在场上有4名中卫和2名边卫,我并非批评,单纯陈述事实。而一直不见的进球,让我们无法提振士气,并展现出落后之下所需要的额外动力。”

贝尔无法改变战局,原因何在?“我不会谈论个人表现,我们上半场尝试复制凯恩在时的战术和活力,想让其他球员与孙兴慜产生化学反应,以凯恩在时的方式踢球。我们尝试派上贝尔,利用他的左脚传球视野。我们也试过让贝尔温扮演这种角色,但我们上半场表现不好,下半场提高了很多。”

那上半场表现欠佳的原因呢?“因为球员是人,人是感情动物,尽管大家都是顶级球员,但足球世界屡见不鲜:球队和球员有时会处在难以置信的自信之中,但在其他时间,他们都在为缺乏自尊和自信、忍受糟糕结果和糟糕表现而备受折磨。”

“作为球员的个体能够体现这一点,有时一个前锋遭遇5场、10场乃至15场球荒,看起来丝毫不像顶级前锋,但他确确实实是顶级球员。或者中卫酿下难以置信的失误,你觉得他是垃圾球员,但实际上不是。有时出色的球队看起来像糟糕的球队,或者相反,我认为这都是人类情感作祟的结果。”

“作为教练,我始终在对抗这种情感。一场胜利不会让我膨胀,一场失利也不会令我坠入地狱。我试着把这些传达给球员们,但事实是,好的开局很重要,而今天我们没有。所以这些感情开始起效,球队因丢球而陷入挣扎。如果输了0比2或0比3,那是真的输了,但我的小伙子们下半场拼尽一切。”

贝尔如此表现,可否断言这笔租借令人失望?“输掉比赛的是球队,不是因为一名球员或者某一个人的糟糕表现而输的。所以我不认为这样的结论是公平的,我代表我的球队,我不认为回答你是公平的,特别是现在。如果这个问题出现在胜利之后的美妙时刻,贝尔的表现和球队一样出色,我更容易作答。但现在我不想,因为我们输了,所有人都遭遇了失利。”

奥里埃没有进入大名单,是否与上轮对利物浦被换下时的过激反应有关?“这是技术性决定,我对此满意,因为穆萨·西索科表现得很好。”记者追问,将奥里埃排除大名单是不是穆帅决定,葡萄牙人颇为无语,沉默以对。

冬窗关闭在即,穆帅再次确认,热刺不会有任何引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