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米兰遭遇众志成城国际,德比一战定乾坤?

彭雷02-21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有些时候,人们必须相信墨菲定律,就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归根结底,就是底气欠缺,无论是球队实力、状态,AC米兰在最不愿意的时刻迎来了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米兰德比,本赛季意甲的冠军争夺战,并不夸张,现在就算很多AC米兰球迷都必须承认,德比一战定乾坤,很可能国际米兰就锁定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了。

毫无疑问,本赛季无论是罗马、拉齐奥还是亚特兰大、尤文图斯,都有自己的问题和不稳定性,而且这些传统强队都有欧战任务,多多少少会对联赛有所影响。而且从积分榜上看,国际米兰时隔20轮占据积分榜榜首后,再想下来并不容易了,榜首体验卡这次正在变成冠军证书了。其实现阶段的国际米兰,不仅成绩变好,状态也在加码,虽然意大利杯被尤文图斯两回合淘汰,但大家都看到了,谁才是控制局面的那一方。对AC米兰的杯赛也是全场围殴,最后靠爱神绝杀也是合情合理。对强队成绩变好,是孔蒂球队这赛季的进步,中场巴雷拉的突飞猛进和年轻后卫巴斯托尼的神速进步,加上卢卡库等攻击手的体能充沛,都给孔蒂更多的底气。

91069806-73be-11eb-8ba2-5595b56d9717_620x349.jpg

其实,如今的国际米兰和去年这个阶段的AC米兰挺像,体能充足,无欧战分心干扰,单线全力冲刺,接连斩落强敌,球队越打越有信心。去年米兰是之前半个赛季挖坑太多,最后只杀入欧战区。如今国际米兰在德比大战前,已经成功反超AC米兰,联赛冠军是唯一目标了。至于俱乐部的财务问题,球员们其实不会过多操心的,毕竟自己的出色发挥和联赛冠军光环,更是给自己的未来买的保险,至于老板是谁很重要么?

相反,AC米兰这边明显遭遇了一年多时间来最低谷的时期,对斯佩齐亚的0比2,并非偶然,而是高速冲刺了几乎一年后必然遭遇的下滑,这是竞技体育的客观现实,没有球队能永远全力冲刺。而且说到底,AC米兰本赛季的目标是欧冠门票,只不过之前同行们衬托,米兰人长时间霸占榜首,但从新年过来后,已经明显力不从心了。

尤其是输给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的两场比赛,感觉米兰被打回原形,当然,那时是恰尔汗奥卢、雷比奇等核心球员新冠感染或者受伤等背景下,但谁家也都遇到过类似问题的。去年能强势留住皮奥利帅位,靠的就是接连斩落强敌,可如今联赛被老妇人和真蓝黑击败,杯赛被国际米兰读秒淘汰,对强敌开始吃力,自信心在减弱,却迎来了米兰德比。

而且周中还打了欧联杯,客场11打10对红星被绝平,士气继续受损,对方主帅斯坦科维奇不愧是国际元老,帮老东家打击了一次米兰人。更让人有些不懂的是,皮奥利就算轮休了伊布和凯西等人,却上了本纳塞、罗马尼奥利、和特奥等主力。结果本纳塞受伤,主力后腰又挂了一个。而罗马尼奥利和特奥的疲惫,很可能会在德比中被无限放大。想想国际这一侧的卢卡库和阿什拉夫,那强壮、那速度,小罗马和防守本来就不咋样的特奥会被打爆吧。如果皮奥利敢用托莫里来顶替队长小罗马,或许还有一点希望……

总之,AC米兰身累神伤,却遇到一往无前的国际米兰,少输当赢吧。但首回合1比2输球的蓝黑军团,肯定要努力将交锋战绩先抢过优势,至少同分也能夺冠呗,所以这场德比,基本就将帮国际米兰锁定联赛冠军胜局,不吹不黑,如今的米兰,挡不住孔蒂球队的冲冠步伐了。

AC米兰预测阵容(4231):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凯尔、罗马尼奥利、特奥/凯西、托纳利/萨勒马尔克斯、恰尔汗奥卢、雷比奇/伊布

国际米兰预测阵容(352):汉达诺维奇/斯克里尼亚尔、德弗莱、巴斯托尼/阿什拉夫、巴雷拉、布罗佐维奇、埃里克森、阿什利杨/卢卡库、劳塔罗马丁内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