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吉鲁倒钩进球失而复得 切尔西客场1比0马竞

常山02-24 0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首回合,马竞主场0比1负于切尔西,在西蒙尼任内首次连续8场正式比赛失球。吉鲁倒钩破门被判无效,但VAR改判有效。

■ 欧冠

马德里竞技 0-1 切尔西

(68'吉鲁)

6348.gif

2' 门迪停球太远险些被断。

6349.gif

14' 苏亚雷斯右路抢断切入禁区传中,勒马尔后点打偏。

6350.gif

15' 芒特右路传中,韦尔纳前点垫射滑过门前。

6351.gif

39' 芒特左肋传禁区,韦尔纳转身左脚小角度射门被奥布拉克封出。

6352.gif

6353.gif

68' 埃尔莫索禁区内解围,吉鲁倒钩入网,主裁判进球无效,但与VAR沟通后改判有效,1比0。

6354.gif

79' 吕迪格与苏亚雷斯发生冲突。

6355.gif

83' 齐耶赫直传,韦尔纳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奥布拉克封出。

【数说】

【1】马竞2016-17赛季半决赛首回合对皇马(1射)以来欧冠上半时最少射门(1)。

【2】图赫尔成为继科曼(2007-08赛季,埃因霍温/瓦伦西亚)之后,第2位同赛季率领2支球队征战冠军联赛的主教练(巴黎/切尔西)。

【3】芒特开场45秒吃到黄牌,将错过次回合。切尔西是冠军联赛历史上开场1分钟内吃到黄牌最多的球队(3)。

【5】门迪是本赛季欧冠零封对手最多的门将(5次)。

【6】吉鲁本赛季3次欧冠客场出场均有进球,共打进6球,打进个人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2015-16赛季,阿森纳,5球)。

【7】马竞此前7次欧战首回合主场告负从未晋级。

【8】西蒙尼执教马竞首次连续8场正式比赛失球,马竞上次连续8场正式比赛失球是弗洛雷斯执教(2010年5月)。

【17】吉鲁近3个赛季欧战17球,仅次于哈兰德(18)、梅西(19)、莱万(27)。

【34-146】吉鲁成为冠军联赛淘汰赛首发的最年长法国球员,也是冠军联赛淘汰赛进球的最年长法国球员,代表切尔西欧冠淘汰赛进球的最年长球员、2011年4月(吉格斯对沙尔克进球,37岁)以来代表英格兰球队欧冠淘汰赛进球的最年轻球员(34岁146天)。

【100】马竞冠军联赛100场,78场是西蒙尼执教。

【177】雷纳177场欧战,仅次于C罗(183)和卡西利亚斯(186)。

马竞阵容(3421):奥布拉克/萨维奇,费利佩,埃尔莫索(84'比托洛)/马科斯·略伦特,科克,萨乌尔(82'埃雷拉),勒马尔/安赫尔·科雷亚(82'登贝莱),费利克斯(82'洛迪)/苏亚雷斯

切尔西阵容(3421):门迪/阿斯皮利奎塔,克里斯滕森,吕迪格/奥多伊(80'里斯·詹姆斯),若日尼奥,科瓦契奇(74'齐耶赫),马科斯·阿隆索/芒特(74'坎特),韦尔纳(87'普利希奇)/吉鲁(87'哈弗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