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联回顾短道世锦赛高光时刻 韩天宇2016夺金在列

肥柴03-05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5日在荷兰多德雷赫特拉开战幕,国际滑联官方网站则在赛前发文回顾近四届短道世锦赛高光时刻。虽然中国队和韩国队缺席本届世锦赛,但是却依旧在高光时刻榜上有名。

Han_Tianyu_CHN_WSTSSC_2016_International_Skating_Union_ISU-515352874.jpg

2016年世锦赛在韩国首尔举办,韩天宇一人独得三金——男子全能、男子1500米以及和队友合力获得的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国际滑联评选的本届世锦赛男子比赛高光时刻。在进入决定全能冠军的3000米超级决赛前,韩天宇、刘少林和哈梅林各有一金在手,形成竞争均势。韩天宇最终则凭借在3000米超级决赛中的出色发挥位列第一,也加冕了本届世锦赛男子全能总冠军。而在韩天宇之前,上一位在世锦赛夺冠的中国男将还是2001年的李佳军。

同届世锦赛的女子比赛高光时刻则属于本土名将崔珉桢,她则是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以0.08秒力压英国名将克里斯蒂,不仅在该项目夺冠,同时也成功卫冕女子全能总冠军。

2017年世锦赛女子高光时刻则“时来运转”地属于克里斯蒂,她在本届世锦赛收获女子1000米、1500米以及全能总冠军,打破了中韩两国的垄断。克里斯蒂也是第一位获得总冠军的欧洲选手。男子比赛相对更为激烈,三个个人项目冠军均属于不同选手。但来自韩国的徐一拉凭借三项皆登上领奖台、男子1000米夺冠的表现,力压东道主名将科格内特摘得男子总冠军。

Choi_Min_Jeong_KOR_WSTSSC_2018_International_Skating_Union_ISU-933728986.jpg

2018年世锦赛于平昌冬奥会后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在冬奥会上收获两金的崔珉桢继续在世锦赛延续好状态。崔珉桢在本届世锦赛拿到女子总冠军、女子500米和1500米冠军,并且还与队友一同拿到女子3000米冠军。奥运三金王、东道主名将哈梅林则在本届世锦赛拿到了自己首个全能总冠军,弥补了自己世锦赛金牌版图唯一的空缺。

2019年世锦赛女子比赛高光时刻则属于来自荷兰的奥运冠军舒尔廷,她在女子1500米和3000米超级决赛中都战胜了崔珉桢,力证自己是短道速滑正常距离的新女王。男子比赛方面,韩国队包揽了全部金牌,林孝俊和黄大宪的韩国“内斗”则颇引人注目。最终林孝俊斩获男子1000米、1500米和总冠军三金,黄大宪则在500米比赛中夺魁。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