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曼联人事变动②:默塔夫是谁?

林良锋03-14 09:04 体坛+原创


深度解读曼联人事变动①:领导班子为何大动干戈?

深度解读曼联人事变动③:架构更迭,疑云重重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如果你在维基百科里面没有专属分页,你的知名度就很有限。很多圈内人,并不希望有知名度。越是隐姓埋名,往往越高深莫测,位高权重。何况,英国又是一个非常尊重,甚至到了酷爱秘密的国度。

举个例子:说起金融界,英国媒体经常只说“City”,或者“City of London”。对不起,这个词绝不是说伦敦,也不是“内城”。而是位于伦敦腹地的“伦敦金融街”——日不落时代的心脏,世界金融昔日的中枢。“伦敦金融街”里的秘密曝光出来,足以颠覆第三世界一半的政府。想知道?门都没有。

NINTCHDBPICT000640797636-2.jpg

默塔夫(上图左)不是搞金融的,但职业足坛转会领域,他这种“大灰郎”多的是。甚至英国媒体都不知道,默塔夫怎么在曼联潜伏了7年,默默耕耘,时来运转。曼联作客西布朗时,有记者目睹默塔夫驱车和弗莱彻一道前往山楂球场观战。事后才知道:这两人都是未来曼联的总监!即使因为担任要职走出幕后,默塔夫的背景依然含糊不清。

默塔夫曾与莫耶斯在埃弗顿共事,负责的也是梯队建设。在埃弗顿之前,默塔夫是英超“菁英球员计划”的负责人,这是个专门培养希望之星的项目。再往前人们只知道,他在其它俱乐部中也担任过类似职务,具体是哪几家,迄今不详。

默塔夫是利物浦人,现年47岁,年富力强,已在圈内打拼了23年!他2018年主导建立曼联女足时,曾向外界自我介绍:“我是曼联的足球总监。”插句题外话:曼联的女足不是“亲生”的,曼联只有自己的女足青训部。早在上世纪80年代,这支女足就成立了,后被曼联收编。格雷泽接管后觉得女足没油水,把她们抛弃了。迫于政治正确的压力,格雷泽同意成立曼联女足,把她们接了回来。默塔夫当年干的就是这个。而在英超,曼联也是最后一批成立女足的英超俱乐部之一。

只是当时没人拿默塔夫当回事,也没人觉得他会是曼联未来的引援一哥。网上有一张默塔夫和穆里尼奥握手的图,地点是在卡灵顿的走廊。穆里尼奥离任后,曾炮轰曼联架构不专业:“连个总监都没有!”曼联则回应:“我们想设总监来着,你不同意啊!”不知道获悉默塔夫升职,穆里尼奥作何感想。至少,未来经纪人要找曼联兜售球员,不用再拐弯抹角通过埃弗拉去提醒贾奇接电话了。

Manchester-United-Women-WSL-scaled-e1604870828885-1024x683.jpg

莫耶斯掌印不到10个月下课,默塔夫却在曼联干了7年,说他会混没人不同意。在引援的过程中,奥莱仍有相当分量的话事权,这个引援流程以大量的数据分析和球探谍报为基础,但这个流程需向默塔夫汇报。今年1月,弗莱彻回归曼联,协助梯队运作,据说这是奥莱的要求。但从弗莱彻与巴特对接这一点,外界不难猜测:弗莱彻的任命,也得到弗格森的支持。

当年,曼联内部流传一个段子:哪个达伦才是弗格森的亲儿子?弗格森的次子也叫达伦,于1990年代短暂效力过曼联。比起弗格森的亲生娃,弗莱彻更受器重。他的回归,被视为曼联传统和价值的体现。默塔夫虽然会混,总得有成绩服众吧?光是帮忙重塑女足,不够。

啥成绩?马圭尔、布鲁诺、詹姆斯和特莱斯加盟,默塔夫立了大功;麦克托米奈、格林伍德、小威廉斯和肖泰尔被擢升到一队,也有默塔夫的贡献。联想到弗格森曾向穆里尼奥大力推荐麦克托米奈,默塔夫的任命得到弗格森的认可,也就顺理成章了。默塔夫在曼联内部有“解铃人”的美誉,他出手能把事情办妥,这一点最受伍德沃德器重。至于他升职前,面对赴迈阿密担任同类职务的机会,曾婉拒贝克汉姆邀请,不过是媒体“美白”他效忠伍德沃德。哪个脑子清醒的人,会放下曼联去迈阿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