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达铁侠开启教练生涯 瓦格纳将执教德丙U19队

黄何03-26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国当地时间3月25日,德国丙级球队翁特哈兴宣布,前天津泰达外援瓦格纳将于下赛季起(今年夏天)开始担任翁特哈兴U19青年队的主教练,这也是瓦格纳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任职。据德国媒体报道,双方签约两年。

wgn.png

2019赛季初,曾获得过联合会杯冠军、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中锋瓦格纳突然出现在天津泰达在西班牙阿利坎特的集训阵容中时,人们当时不会想到,这位德国大牌中锋的2019赛季会是如此跌宕起伏。从开赛11轮的球荒到连续7轮破门,超越巴尔克斯成为泰达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外籍中锋,最终以12球荣膺泰达赛季银靴。2019年对于瓦格纳来说,无疑就像是一个一次函数的直线,从低谷爬向最高峰。而瓦格纳在这个赛季带给天津球迷的感受也是两个:侠骨柔情,钢铁雄心。

自退役以来,瓦格纳一直向职业教练领域迈进。他先是于去年9月开始参加德国足协为前国脚们开设的精英青年教练执照课程,该项课程的考试计划在4月中旬进行。而作为课程的一部分,瓦格纳还在接受培训期间进入德国U16国少的教练组担任前锋教练。

不出意外,瓦格纳将于4月的考试过后拿到精英青年教练执照。而从教练员的职业生涯发展角度出发,瓦格纳还需要在青年队的实际带队经验,才能拿到更高级别的教练执照,因此,翁特哈兴的执教机会对他也非常宝贵。翁特哈兴俱乐部主席也表示,能签下瓦格纳让他感到自豪,因为摆在瓦格纳面前的选择远不止翁特哈兴一家。

瓦格纳宣布退役后仅一个月,瓦格纳就受德国电视二台邀请,成为拜仁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决赛的解说嘉宾。作为一名职业生涯履历丰富、成就也不低的前运动员,瓦格纳有话直说的性格和颇具深度的评论风格,得到了受众的肯定,受欢迎程度超出了瓦格纳自己的想象,它曾感慨到,自己做球员时受到的邀约都没有现在多。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