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虽递补却遇难题 艾哈有望近期签约内援存变数

霈霖03-30 08:4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中国足协一推再推的新赛季准入终于公示,沧州雄狮俱乐部第一时间就发布了早早就设计好的海报,宣告自己重回中超。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俱乐部已经经历更名、迁移、降级、回归一系列事件,以这种方式再次进入中超,对当事人和旁观者而言,都颇有让人感到物是人非的唏嘘。有道是好事多磨,在一次次拖延之后得到的结果,终归是个好消息。

src=http-%2F%2Fbbs.hebnews.cn%2Fdata%2Fattachment%2Fforum%2F201909%2F01%2F102224vidnhrplyztttnhr.jpg&refer=http-%2F%2Fbbs.hebnews.jpg

中国有句老话“年关难过”,是因为旧时候一到腊月,要账的难,躲账的更难,年关一近谁都发愁。没想到这句话如今用在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中愈来愈显得妥帖。每年联赛结束从年底到第二年春节,是许多俱乐部最难捱的日子,欠薪、转让、解散、资金链吃紧……凡此种种绝大多数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出现。一年前的天海、梅县和今年的江苏苏宁、内蒙古中优等球队,也都是在死在了冬去春来的时节。足协的准入截止日,这些年都成了一些俱乐部里的生死劫。

毫无疑问,在今年中国足球俱乐部大面积陷入动荡时,沧州雄狮(前身石家庄永昌),是幸运甚至并被许多俱乐部羡慕的。球队第二次冲超第一个赛季就再次降级,却戏剧性的抓住了仅有的一根稻草,成为今年仅有的一支递补进入中超的球队。在足协一次次推迟准入时间的这段日子里,俱乐部还完成了易址和更名两件大事,并且得以保持俱乐部投资的数额与延续性都因此有了保证,与许多朝不虑夕的俱乐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现在终于攥到手里的中超资格,也使人感到像极了俱乐部来到沧州的投名状,让当地政府部门也感到欣慰。

在足协的准入名单之前,沧州雄狮就已经着手做两手准备,潜在的引援目标尽早接触,用俱乐部一位高层的话来说就是,“要等着足协通知真正下来,再想买人早就没影了。”不过由于限薪令导致了中超与中甲的薪金待遇有了明显的阶梯,在足协公示准入名单前,沧州雄狮的不少目标球员也只能是初步达成加盟约定,没能正式签订工作合同。津门虎最后时刻还魂,着实也让本以为回归中超板上钉钉的沧州雄狮俱乐部上上下下忐忑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此前沧州雄狮基本敲定了新赛季的全部内外援名单,外援穆里奇、苏祖、奥斯卡三人留队,按中超标准增加两个名额分别是前挪威国脚迪奥曼德和艾哈迈多夫。球队的内援从江苏和天津两队网罗多名球员,一支保级队能够短时间内把引援进行得如此顺利,一方面是联赛的萧条让今年的转会期真正变成了“买方市场”,俱乐部都比过去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另一方面要得益于俱乐部的前身石家庄永昌过去多年积累下的良好口碑——曾几何时,不欠薪这个职业俱乐部的职业底线,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中难能可贵的高尚品质。能够为一家不欠薪的俱乐部踢球,也成为今年许多球员最朴实的心愿。过去几年,石家庄永昌的薪资结构在中超属于中下游,但俱乐部一直按时发放工资奖金,远比给承诺数倍高薪却到年底一分钱不发还闹着要解散的俱乐部更具吸引力。这也使得过去一段时间,一些球员向沧州雄狮俱乐部高层毛遂自荐。

从之前披露的内援名单来看,沧州雄狮的引援质量颇高。记者也了解到,外界看到的名单只是俱乐部意向签约的一部分,还有几名球员未公开,如果加上U23、U21年龄段的新人,沧州雄狮计划的内援数量可能达到10或11人。不过随着津门虎的复活,使得这其中又增加了变数。尽管并没有所谓的有关部门要求退回天津球员的说法,但从程序上来看,如果津门虎俱乐部解散,所有球员均成为自由身。但是,实际上津门虎俱乐部最后并未破产解散,那些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如果原俱乐部能解决此前欠薪,原有合同也就可以存续,被召回并不违反规定。沧州雄狮此前的引援目标中,就有球员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后结果还要看双方俱乐部、球员和足协四方之间如何协调。而5名外援中,奥斯卡因为多条航班熔断买不到返回中国的机票,暂时无法归队。艾哈迈多夫与津门虎俱乐部并没有合同约束,有望近期与沧州雄狮签约。

目前,沧州雄狮队仍在广东三水集训,等待足协在公布准入名单后的后续通知。俱乐部会在赛程和赛区分组出炉后制定赛季前最后的备战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