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被交易后想过退役 我为快艇倾注了很多心血

韋人匕03-31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交易截止日当天,路威被效力四年的快艇送到了老鹰。一天后,这位老将更新社交媒体发表了一篇长文,坦言被快艇交易时曾想过就此退役。

“是的,我昨天考虑过退役。”路威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你为一支球队付出了那么多,然后一觉醒来,你发现一切突然结束了。不过,在过去的一天里,真正的快艇球迷们都在鼓励我,这让我意识到我的贡献得到了大家的感谢和认可,也让我开始思考接下来的生活。我的油箱里还有很多油,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家乡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洛杉矶,谢谢你,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和记忆。亚特兰大,我回来了。”

如今,距离这笔交易的达成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但是在首次以老鹰球员的身份接受采访的时候,路威仍然忘不了交易带来的痛苦和失落。

Lou-Williams-reveals-he-almost-retired-after-trade-from-Clippers.jpg

“很伤心,我在那里倾注了很多心血,我们取得了一些成功,我们正在为另一个更远大的目标、为了总冠军而努力。”路威说道,“这就是我的心情,我认为自己可以在那里打完这个赛季。”

经过深思熟虑,路威放弃了退役的念头,他认为自己可以帮助年轻的老鹰争取到自2017年以来的首个季后赛席位。

“我仍然觉得自己可以打出高水平的表现,我认为自己可以帮助这个团队做些事情。”路威说道,“我不想以后回顾的时候看到自己过早退役,我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这是一次机会,我要和这支球队一起打完这个赛季,实现那个目标。”

在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开始前,老鹰赢下了过去12场比赛中的9场。自从内特·麦克米兰接替劳埃德·皮尔斯的帅位以来,老鹰在紧张的东部季后赛争夺中始终没有掉队。亚特兰大希望路威能在替补席上提供更多的得分选择,这也是这位16年老兵、昔日的年度最佳第六人在整个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扮演的角色。

将近十年前,路威曾在老鹰效力过两个赛季,如今重返亚特兰大,这里的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特雷·扬和约翰·科林斯是这支年轻球队的核心领袖,球员也不知道换了多少茬。路威并不会马上代表老鹰出战,因为他还不熟悉身边的队友,他想至少休战一场比赛,在替补席好好了解这个全新的团队,理解这里的打球风格和阵容轮换。

“我想了解他们的比赛方式,看看他们的安排,感受一下他们的轮换,了解这群家伙如何配合,找找我可能适合的位置。”路威说道,“直接把我放在场上,对这群家伙来说是不公平的。”

搜狗截图21年03月31日1310_2.png

目前,老鹰正在经历本赛季最长的客场之旅——两周内的八个客场,大部分时间将在西海岸度过。不出意外的话,路威将在当地时间本周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迎来首秀。

作为一个在亚特兰大郊区长大的孩子,34岁的路威至今仍然住在这座城市,他希望在与老鹰的第二次合作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更多的遗产。

“我花了几天才来到这里,我想自己能来的能量和感觉是积极的,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一副不想来的样子。”路威说道,“这并不是针对老鹰这支球队,我只是需要花时间去想一想什么是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现在我在着了,大家都很欢迎我,所有人都很希望我来到这里,所以我决定重新回去工作了,我会给球队带来能量并和球队一起前进。这是我的家乡,这是我晚上可以安然入眠的地方。我曾在South Gwinnett高中打球,这是我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梦开始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