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若塔替补双响萨拉赫破门 利物浦3比0阿森纳

常山04-04 0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30轮,阿森纳主场0比3负于利物浦。蒂尔尼伤退。若塔替补出场梅开二度,萨拉赫破门。

■ 英超

阿森纳 0-3 利物浦

(64',82'若塔、68'萨拉赫)

7123.gif

45+1' 蒂尔尼左膝受伤,塞德里克入替。

7124.gif

61' 奥巴梅扬传球,塞德里克斜射被阿利松没收。

7125.gif

64' 萨拉赫传球,阿诺德右路传中,若塔头球破门,1比0。

7126.gif

68' 蒂亚戈直传,萨拉赫禁区右侧摆脱加布里埃尔后推进远角,2比0。

7127.gif

73' 菲尔米诺传球,萨拉赫左脚凌空抽射被莱诺封出。

7128.gif

82' 加布里埃尔挑传塞德里克失误,阿诺德右路断球,萨拉赫传中,马内停球转身,若塔抢射破门,3比0。

【数说】

【36%】阿森纳是役控球率仅36%,阿尔特塔执教阿森纳以来第5次英超主场控球率低于40%。

【1】卡巴克和菲利普斯搭档中卫414分钟,只丢了1个点球。

【2】若塔成为继2015-16赛季本特克(对切尔西)之后,第2位单赛季主场和客场对同一球队均替补进球的利物浦队员。

【3】利物浦自两队首次联赛交锋(1893年10月客场5比0胜阿森纳)以来联赛客场对阿森纳最大胜,1923年1月足总杯首轮重赛4比1胜阿森纳以来96次正式比赛客场对阿森纳最大胜。

【4】利物浦1988年以来首次单赛季正式比赛客场4连胜且不失球。

【4】阿森纳是役仅3次射门,2009-10赛季以来4次英超单场射门次数不足4次,全部是在阿尔特塔任内。

【4】阿森纳是若塔英超破门最多的球队(4球)。

【4】若塔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近3场顶进4个头球。

【6】萨拉赫成为1988-89赛季奥尔德里奇(7球)之后,单赛季联赛作客伦敦进球最多的利物浦队员(6场6球)。

【6】上次英超主场获胜(去年12月16日)以来,利物浦在英超客场取得6胜,4次作客伦敦全胜。今年利物浦英超拿到16分,有15分来自客场。

【8】阿森纳第8次英超主场净负3球,本赛季就有2次(对维拉和利物浦)。

【9】萨拉赫英超9次对阵阿森纳参与9球(7球2助)。

【17】本赛季英超6强交锋积分榜:利物浦/曼城17分;热刺/阿森纳10分;切尔西9分;曼联8分。

【29】若塔本赛季英超和欧冠平均96.8分钟1球(出场1162分钟,打进20球),本赛季英超替补出场116分钟,7次射门攻入4球,平均29分钟1球,本赛季英超替补进球最多的球员。

阿森纳阵容(4231):莱诺/钱伯斯,霍尔丁,加布里埃尔,蒂尔尼(45+1'塞德里克)/托马斯,塞瓦略斯(58'奈尼)/佩佩,厄德高,奥巴梅扬(77'马丁内利)/拉卡泽特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阿诺德,菲利普斯,卡巴克(84'里斯·威廉斯),罗伯逊(61'若塔)/蒂亚戈,法比尼奥,米尔纳/萨拉赫,菲尔米诺(78'维纳尔杜姆),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