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拿冠军了?蓝军不只要踢波尔图还盯着后头…

雷汉默04-13 16:41 体坛+原创

欧冠1/4决赛次回合

周三03:00

切尔西vs波尔图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8强首回合结束,最让人感觉没悬念的一对必然是切尔西与波尔图。即便是在刚刚遭遇惨败士气受损的情况下,图赫尔的球队还是能在“客场”2比0完胜葡超对手,那么等蓝军连胜彻底缓过劲来,“火龙”还能有什么戏唱?根据BBC的数据演算,切尔西的晋级概率高达92%。换言之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英超已经确定了一个4强席位。

Chelsea-vs-Porto-702x336.jpg

或许也正是因为“形势大好”,主帅图赫尔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人感觉有点飘,“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比赛的,赢得比赛的最终结果就是拿到冠军。”德国人的一番“争冠宣言”立马就激起了英国媒体的兴趣,随后他还补充道:“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所以现在为什么要说不同的话?比如我们想在未来5年、3年或者2年里拿冠军?现在就是时候。”

听上去蓝军主帅已经做好了准备,尽管他的球队还没有正式杀进欧冠4强,英超排名只是暂列在第5的位置,但德国人有信心去挑战一切对手。而这也不算是信口胡诌,自1月接手切尔西以来,图赫尔确实迅速地给球队带来了转变,带队战绩也是12胜4平1负非常优秀。其中2比5败给西布朗一战确实非常糟糕,全队前中后三条线都暴露出了问题,让人一度疑心新帅的蜜月期已经彻底结束,但过去10天蓝军欧冠完胜,英超又4比1大败水晶宫,急速反弹根本就没有陷在坑中。

490b3ec8-3fb4-49ac-b0c8-3c80ab636589.jpg

那么在还有一场欧冠1/4决赛要踢的情况下,提前喊出争冠的口号又是不是过于自大了一点,可能会导致“骄兵必败”呢?毕竟波尔图也算是淘汰过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队伍,在欧冠并不会任人宰割。这里也不要完全误会了图赫尔,切尔西主帅还有一句话,“除了下一场比赛之外,现在没有其他比赛(需要关注)。波尔图也是眼下唯一需要克服的障碍。”德国教头宣扬的理念还是“比赛要一场一场的去踢”,包括欧冠半决赛也要等到淘汰了波尔图之后才会讨论。

5104.jpg

事实上图赫尔之所以有前面的回答,还有一个原因是本周末蓝军将在足总杯半决赛上对垒曼城。那可能才是德国教头距离奖杯最近的一条道路,只要能过蓝月这道难关,余下的决赛对手无论是莱斯特城还是南安普顿看上去都要好对付得多。图赫尔已经表明了他对于冠军的追求,但切尔西是否会因此选择在欧冠上有所保留,目前还无法断定。可知的是波尔图并不想放弃,尤其是在其队内主要火力点奥利维拉和塔雷米都将解禁复出的情况下。

当然蓝军方面也算是阵容比较齐整,唯一被图赫尔提到的伤情也就只有中场坎特需要在赛前再做检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