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曼城双杀欧冠出局 多特收拢战线专注联赛争四

杨子江04-15 07:26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比2曼城(总比分2比4)(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两场1比2遭双杀,多特蒙德总比分2比4被英超领头羊曼城淘汰。很遗憾的一场失利,如果不是当值主裁判的点球判罚,多特蒙德也许能在比赛中制造更大的悬念。欧冠出局对多特蒙德或许是一种解脱,黄黑军团可以在联赛的最后时刻进行全力冲刺,否则大黄蜂很可能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联赛。

与周六逆转斯图加特的阵容相比,主帅特尔齐奇对首发做出了两处调整,埃姆雷·詹取代了受伤的德莱尼,打进制胜球的克瑙夫则顶替了雷纳,这也意味着,特尔齐奇复制了客场挑战曼城时的首发。

开场第15分钟,哈兰德左路拿球回敲,达胡德射门被迪亚斯封堵,贝林厄姆跟进之后破门。贝林厄姆在球队中的地位日渐突出,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他打进了自己的首粒德甲进球,4天之后他又斩获了首个欧冠进球,17岁289天,贝林厄姆也成为了在欧冠联赛中进球的最年轻的英格兰球员。半场来看,多特蒙德面对英超领头羊表现得并不畏惧,打出了应有的技战术水准,连天空台都表示,除了德布劳内的那次横梁之外,曼城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得分机会。

Ey9lolOWQAM5euZ.jpg

下半场开局阶段曼城也没有太好的机会,转折点发生在第52分钟,埃姆雷·詹禁区内头球解围时将皮球顶到自己手臂上,主裁在和视频裁判确认后判罚了点球,马赫雷斯一蹴而就。两队首回合的交手中,詹就曾经在中场传球失误,被德布劳内抓住机会为曼城首开纪录,两个回合为对手送出两次助攻,詹可以说是曼城晋级的头号功臣。当然,德国媒体也对这次点球的判罚颇有微辞,《图片报》认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因为按照现有的规则,这种头球打手的情况不应予以判罚。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第一回合的交手中,贝林厄姆就有一粒有效进球被误判,这两次判罚显然对最终的结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詹在赛后接受天空台采访时说:“总体来说,我们表现是不错的。我们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因为我们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比赛,而且我们能跟上他们的节奏。我们应该积极的看待这场比赛。至于点球,我100%是头先顶到了球,然后打在我手上,根据规则这不是点球。”

Ey9eMIkXAAUPoGd.jpg

队长罗伊斯则表示:“在我看来,的确是手球了,但这是头球顶到手上的,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这不是点球。不过曼城今天打得更聪明,这点必须承认。”

曼城扳平比分之后,多特蒙德失去了与曼城对抗的决心与勇气,福登天外飞仙般的破门,只不过是压倒多特蒙德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曼城在双杀了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又将多特蒙德淘汰出局。自2015-16赛季在欧联杯上2比1击败热刺之后,多特蒙德就再也没击败过英格兰球队,最近的8次交手是1平7负。

被多特蒙德寄予厚望的哈兰德在比赛中只有1次射门,25次触球。哈兰德目前正遭遇一个少见的进球荒,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他已经连续585分钟没有斩获了,以这样的表现,能否打动瓜迪奥拉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曼城被认为是最渴望得到哈兰德的买家。

对多特蒙德来说,欧冠出局是一种解脱,接下来的任务,是如何在剩下的6轮联赛中,追赶与联赛第四法兰克福多达7分的差距。以目前法兰克福不错的状态,这7分并不容易追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