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围剿贵族齐祖挑三杰 欧冠4强战可会改变世界?

闫羽04-15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欧冠4强出炉,结果并不太令人意外,毕竟相比一周前的首回合战局,并没有任何逆转翻盘的情况出现。不过当巴黎、曼城、皇马和切尔西这4支队伍真正被摆到一起时,却也不难让人内心涌出一种奇妙的感觉:土豪围剿贵族,齐达内单挑试图破局者,这届欧冠的“最后决战”肯定相当有趣。

23.jpg

不能不说的是,要不是半决赛还有皇马这家根红苗正的“欧洲传统豪门”,各路媒体肯定都已经在大肆宣扬“天下格局已变”。而即便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能够提前确认最终的决赛将会有一支从未有过欧冠捧杯经历的参赛队——无论大巴黎还是曼城,他们都不曾享受过站在欧洲之巅的感觉,前者上赛季首进欧冠决赛,而蓝月跻身4强也才是第二次。

诚然,另一组半决赛的对手皇马和切尔西都是前欧冠冠军,但同是“豪门”,两队给旁观者的感觉却有着明显的差别。和巴黎、曼城一样,英超蓝军所代表的也是“新势力”,只不过资历稍微老了一些。别忘了在阿布2003年入驻斯坦福桥之前,切尔西最多只能被称作是“英超劲旅”。正是在俄罗斯富豪的资助下,这家俱乐部打破了原有的市场秩序,让欧洲足坛惊觉还能有新玩家入场搅动大局。

fcf78fca-4c93-4c5d-b47f-f85038ca5251.jpg

如今时隔7年重返欧冠决赛,切尔西给人的感觉依然是“有钱好办事”。若没有去年夏天超过2亿英镑的豪爽投入,蓝军断不可能从“16郎”突然变回有望触摸奖杯的模样。就此有人可能会说:“赢个波尔图大礼包有什么好吹的?而且维尔纳不也还没踢出身价?”但留神蓝军在更早之前可是完胜过老牌队伍马竞的。而部分投资还没有得到回报就可以进军欧冠半决赛,这恰恰说明了土豪的钱经得起“浪费”,也收到了效果。

转过头来再瞧瞧其他三强,土豪与贵族的差别真的非常有趣。在疫情的打击之下,曾长期霸占足坛财富榜首位的皇马也得紧缩银根“只出不进”,背后有石油金元支撑的曼城、巴黎却仍在有条不紊地补充甚至是拓张。虽说淘汰多特蒙德,蓝月第一功臣当属自家培养的小将福登,但若没有身价超过6200万镑的鲁本·迪亚斯,他们一路走来也不会这么稳。至于巴黎,大杀器姆巴佩、内马尔是过去的天价投资,而本赛季才租来的达尼洛·佩雷拉也能后腰能中卫成了球队的全能补丁。

167dd208-3814-4fcf-b4ef-48896d63b8ee.jpg

再配合拜仁出局有主帅高层失和之因,其板凳厚度也被人诟病,更容易让人得出“钞票已经改变本赛季”的论断。不过也别先急着盖棺定论,好歹四强之中还有皇马这支另一种模式的典型。虽长期伤兵满营却能凭着“老本”一路过关斩将,西甲豪门简直就是把“冠军气质”演绎到了极致。而“玄宗”齐达内精打细算步步为营,也无愧为当世最佳,各路英豪应效仿的典范。

那么如此杰出的皇马主帅,能够守护住旧贵族的荣耀,在土豪的围剿中脱颖而出么?结局还需等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齐达内正是其他三位教头想要挑战的目标,不仅仅因为他率领着欧冠4强之一,更因为后者希望完成自我突破。无论49岁的波切蒂诺还是47岁的图赫尔,他们对于欧冠决赛都不陌生,但阿根廷人在2019年折戟,德国教头则是去年的亚军获得者。如果他们能跨过“欧冠三连冠主帅”,那意义绝对非同凡响。

至于早就以主帅身份拿过两届欧冠冠军的瓜迪奥拉,他现在的身份也可以说是挑战者,毕竟西班牙人还没有在巴塞罗那以外的地方捧起过大耳朵杯。如今他终于实现了率领蓝军杀进4强的自我突破,接下来先是要向波切蒂诺“复仇”,然后再争取让自己的历史地位再度升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