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员社交媒体频惹事端 这些账号到底归谁管?

弗雷迪04-16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球员的社交媒体由谁打理?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这始终是一个谜团。而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内,就有两位英超球星先后卷入麻烦。球员与社交媒体管理公司之间的关系,真的如合同中规定得那样融洽吗?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622.png

在周三的欧冠联赛中,曼城客场2比1击败多特,晋级四强。和一周前一样,又是福登为曼城打进至关重要的一球。而比赛结束后,福登的推特账号更新了一条推文,上面配上了自己和姆巴佩的照片,仿佛是一则向法国前锋下的战书:“Are you ready?”但这条推文,显然与福登本人的意图背道而驰,看到推文后,福登感到很生气,删除了这条推文。而根据英国《电讯报》今天的消息,曼城小将已经因为此事与运营公司解约。

无独有偶,上个月底,乔·哈特的社交媒体还刚刚惹出过麻烦,当时热刺在欧联杯上0比3惨败萨格勒布迪纳摩,耻辱出局,但英格兰门将的社交账号却发文表示“Job done”(事件回顾),逼得哈特只能亲自出面道歉:“我知道这让很多人愤怒,我为此感到很抱歉,这不是我本人发的,我始终和球队站在一起。”

关于球员委托运营公司管理社交账号的情况,《每日邮报》做了解释,球员每月支付1000至4000镑,委托这些公司管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相关的价格之所以有差异,也是由于球员的需求不同。虽然管理社交媒体的时间成本似乎不大,但此事其实本身也是一门学问。不过随着争议的出现,英格兰足球名宿加里·内维尔也呼吁后辈们:“同志们,自己的号还是自己发吧,你们需要发出你们自己的声音,而不是别人替你们发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