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大战穆帅安帅同病相怜 凯恩伤了热刺怎打曼城

刘川04-17 07:45 体坛+原创

埃弗顿 2比2 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轮联赛刚刚输给曼联的热刺在周五做客古迪逊公园,这场比赛他们再次依靠凯恩的出色发挥和埃弗顿战成2比2平,略显艰难地拿下1分。不过赛后穆里尼奥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凯恩在终场前受伤,下周能否出战联赛杯决赛存疑。

1600x900_1618608369980.Ancelotti_e_Mourinho.jpg

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仅仅相差1分,排在联赛第7的热刺则要比身后的埃弗顿多赛1场。要想在下赛季欧战入场券的争夺中占得先机,两队都必须拿下这场比赛。不过前半小时,双方都在传控过程中出现大量失误,比赛也因此被频繁易手的球权搅得支离破碎。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迈克尔·布朗不禁抗议道:“两队都应该多少改进一下自己的控球了,这比赛踢得实在太乱了,这甚至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我们的工作,我只能说到现在为止的这20多分钟绝对和经典比赛无缘。”

第27分钟,埃弗顿将不断出现的失误延烧到了本方禁区之内,热刺这边恩东贝莱在左路传中,埃弗顿两名中卫配合失误,迈克尔·基恩头球解围时预判出现问题,最终仅仅勉强蹭到皮球,导致自己身后的霍尔盖特狼狈地漏顶倒地,而更要命的是,皮球正好落到了禁区中路蹲守的凯恩脚下,英格兰前锋轻松将球卸下后冷静将球打进左下方死角。天空电视台的名宿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中场休息复盘时对埃弗顿这记丢球感到不可思议:“基恩和霍尔盖特似乎都觉得自己的头球解围十拿九稳,但是却忘了身后的禁区里站着一个完全无人盯防的凯恩。”

2393.jpg

不过热刺仅仅领先了3分钟就被埃弗顿点球扳平比分,雷吉隆在禁区边缘从后撞翻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西古德森面对洛里斯轻松将点球罚进,这也是热刺队长连续第9次在12码对决中无法阻挡对手进球。对于这次导致点球的犯规,热刺名宿耶纳斯认为哈梅斯有假摔嫌疑:“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勉强的点球判罚,在正常的足球拼抢中,这不会是一个点球,主裁判最近对于和点球的尺度把握反复无常很差劲,我们现在可能正在鼓励球员假摔。当然两者之间的身体接触是客观存在的,热刺要怪也只能怪雷吉隆在禁区内防守时做出这种愚蠢的手上动作。”

双方下半场易边再战,西古德森在第62分钟接科尔曼的右路传中,前插入禁区一脚漂亮的兜射再次洞穿客队大门。就连英格兰媒体都有点怜悯连续两场在领先状态下被反超比分的热刺,“这对热刺和穆里尼奥而言大概是熟悉的味道,但这味道也太苦涩了,更要命的是他们习以为常的话,会直接影响球队赛季冲刺阶段的信心。”

2058.jpg

2333.jpg

同样对热刺抱有巨大同情的,大概还有基恩和霍尔盖特这对上半场刚给凯恩送礼的埃弗顿中卫。他们在6分钟后再次联手送上不可思议的失误:两人再次将凯恩扔在无人盯防的禁区里,又是基恩冲上前去试图头球解围热刺的传中,结果这次他倒是结结实实顶到了球,只不过是将球一头顶到了霍尔盖特身上,皮球折射后又阴差阳错地落到凯恩脚下,后者在盛情难却之下,只有再重复了一次上半场的停球和射门动作,2比2!

基恩和霍尔盖特上半场那次失误原本还被英格兰媒体圈定为“难得一见的小概率事件”,看到他们下半场再次联手助攻凯恩,布朗也哭笑不得:“你通常希望后卫能从低级失误中学到些什么,但这对后卫似乎觉得还能从类似的失误中学到更多东西,你难以理解他们这两次失误时究竟在想些什么,两人之间彼此毫无沟通,看上去像是此前从未在防线上配合过,我觉得安切洛蒂脾气再好赛后也不会轻绕他们。”

3596.jpg

3344 (1).jpg

安切洛蒂赛后倒是并未发火,他用几乎最委婉的方式提醒两位弟子,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和平时有较大差距:“如果我们能在禁区内少犯点错的话,我们就能赢下这场比赛,要知道迈克尔·基恩和霍尔盖特平时处理这种解围都很得心应手,我们这两个丢球可能真的都不太走运。”而热刺那边,穆里尼奥声称现在的热刺和埃弗顿着实有些同命相怜:“我们都是那种既能进球,也能丢球的球队。这场比赛是两支全力争胜球队的较量,最终的比分是公平合理的。”

赛后让热刺上下更为担忧的是,凯恩在伤停补时脚踝受伤,现场的布朗第一时间意识到情况不妙:“我看到他对队医直接说没戏了,把我换下去吧。他看上去非常痛苦,这对热刺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下周他们就要在联赛杯决赛对阵曼城,我想不止热刺球迷,所有人都不想看到凯恩缺席这样的重要比赛。可能他的伤情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热刺球迷现在更愿意这么想,但我想说从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你能感觉到情况确实有些不妙。”

穆里尼奥赛后在被问到凯恩伤情时也连连苦笑:“我现在也不知道,当然我自己作为主教练必须尽快知道他伤情的所有细节,但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是为时过早。接下来我们将在下周遭遇一周双赛,周日还是联赛杯决赛,让我们到时候再看吧,现在大家只能往积极的方面去想。”

266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