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简金杯中国金花憾负 王曦雨独得2分带来惊喜

丘克04-18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比利·简·金杯世界组附加赛,中国组合张帅/徐一璠以1比6,4比6负于鲁斯/舒尔斯,中国队在“一战决胜”的双打比赛告负,最终以2比3的总比分负于荷兰,无缘2022年比利·简·金杯世界组资格赛。

318842.jpeg

1比1战平后的第二比赛日,在关乎胜利归属的双打决胜中,临时组合的张帅/徐一璠没能一鼓作气。配合生涩的她们一开场便以0-5落后,底线对攻和网前抢网全面落于下风,一发得分率更是低至40%,第二盘虽状态升温取得3-1的领先,但关键分下徐一璠送出双误“大礼”,气势的此消彼长下,荷兰队夺回比赛主导权,中国队无力回天遗憾输球。在并非弱项的环节被荷兰队击垮,不得不说,奥运倒计时时刻,让人引以为豪的中国女双也开始让人不放心起来。

00后王欣瑜在出战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未能“啃”下一盘,值得探索和总结的“红土学问”还有很多,尤其她在对战鲁斯的比赛中摔倒多次最终伤退,不仅没能取得锻炼效果,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也蒙上一层阴影。将硬地打法“生搬硬套”于红土赛场,00后姑娘不仅没占上便宜,过于发力的打法反而成为再受伤的诱因。“生锈”一般的移动让王欣瑜在第二场比赛送出25记非受迫失误,一发得分率也降至65%,缺乏战术变化与易伤体质,接下来都会成为她红土成绩的最大限制。

318782.jpeg

于中国队而言,本次练兵的功臣莫过于左撇子王曦雨,两战全胜的的她为中国队独献2分,两场三盘大战更是极具锻炼价值。在与顶替贝尔滕斯的科霍夫PK时,王曦雨充分发挥了进攻优势,正手直线突破打得有板有眼,二区一点打多点的“组合拳”也让对手难以招架,决胜盘发球胜赛时她更是火力全开连飙3记Ace。整场比赛她一共轰出包含8记Ace在内的26个制胜分,但美中不足的时网前得分还需加强,关键分兑现上王曦雨仍要再做足“功课”,拒绝重蹈发球胜赛局连丢三分的覆辙,否则要在接下来的WTA巡回赛寻求突破,她势必要更花力气费心思。

整体来看,中国队的发挥有喜有忧,好的一方面00后青年军逐渐成长,中国女网后继有人,但以“双王”为首的她们能否扛起金花旗帜成为“新当家”,有待于长时间观察,毕竟要求她们在红土赛季刷出存在感,有点强人所难。王蔷、张帅等人能否在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季再或突破,甚至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从目前来看前景并不明朗,而徐一璠/段莹莹等人能否复制打进法网女双决赛的壮举如今看来更是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