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倒在鹰喙下!路威末节接管比赛再展第六人风采

傅予04-26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傅予

老鹰又赢球了,这次倒在鹰喙下的,是MVP字母哥的雄鹿。尽管今年的雄鹿因为种种原因远不如前两年常规赛状态火热,但面对没有特雷·杨的亚特兰大老鹰, 雄鹿实力明显强上一筹。

尽管老鹰在第一节依赖胡尔特尔和博格丹诺维奇在进攻端高效的发挥拿到了5分的领先优势,但雄鹿很快就提升了自己的防守强度——尤其是对于篮下的保护。拥有字母哥协防,大洛佩兹蹲坑的雄鹿,让老鹰几乎无法杀入内线。

0071rNajly1gpx1cue026j30j70b3aan.jpg

雄鹿的防守策略本就是死防篮下,给对手中距离和右侧底角的三分。而没有特雷·杨之后,老鹰更无法在雄鹿的篮下尝到任何甜头,再加上外线三分逐渐失准。他们半场仅仅得到43分,这还要多亏他们在中距离19中10的高效发挥。他们上半场在篮下只有11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他们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要到一次罚球。

但少了特雷·杨的老鹰,把自己的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进攻糟糕的他们并没有让雄鹿把比分拉开,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

尽管没有被拉开比分,但整个第三节,老鹰的每一次反扑都被雄鹿轻松化解。分差在5分到10分之间徘徊。

而让老鹰浮出水面的,是中期交易来的路·威廉姆斯。前三节7投0中的他,在第四节摇身一变,从即将退役的路威变成了最佳第六人路威。

434345.png

路·威廉姆斯前三节数据和投篮图

453453454.png

路·威廉姆斯第四节数据统计和投篮图

路·威廉姆斯在第四节11分46秒的出场时间内,5投5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并送出4次助攻。尤其是在老鹰将比分反超的那几个回合。他先是接博格丹诺维奇的突破分球命中底角三分,帮老鹰85-84完成反超,在大洛佩兹达成2+1之后,回来又是一记干拔三分。

路·威廉姆斯在第四节的大爆发固然关键。老鹰能完成翻盘的首功之臣,还要数拿下32分,扛起进攻大旗的博格丹诺维奇。前三节他靠罚球线附近的后仰中投,帮老鹰咬住比分,第四节四个三分球索性一波流推平了雄鹿的高地。

555555.png

博格丹诺维奇全场数据统计和投篮图

“我们第四节棒极了,”老鹰主帅麦克米兰说,“我们的投篮找到了感觉,防守端也屡屡建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你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成长,我们会一直成长,继续打出这样的水平,这就是我们希望前进的方向。”

“这意味着我们面对一流的对手也能打出高水平,”路·威廉姆斯说,“我们会需要这样的表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傅予

驻休斯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