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集体抱怨约基奇关键封盖犯规 锡安得不到哨?

柴夫04-29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鹈鹕前锋锡安·威廉姆森是本赛季至今总罚球数联盟第二高的球员,他的场均罚球数也是联盟第二,但在鹈鹕主帅斯坦·范甘迪看来,自己的核心理应获得更多罚球机会。

北京时间4月29日,鹈鹕和掘金一战的最后2.2秒,锡安本有机会通过一次扣篮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但那次出手被丹佛中锋约基奇一掌拍掉了。慢镜头回放显示约基奇在封盖时和锡安的手臂发生了接触,但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最终凭借着那记封盖,掘金114比112惊险击败了鹈鹕。

1.gif

“我看了录像回放,我看到的情况和你们看到的一样。”大范甘迪赛后暗指锡安没有得到应有的哨子。

被问到关于这个回合的吹罚问题时,威廉姆森则表示他无法控制自己能否得到哨子,有了这次经验,他会在下次争取直接把球打进。

“我需要赢得尊重。”砍下21分的威廉姆森说,“我只是一名二年级球员。我还有很多年要打,希望之后我能赢得尊重。”

如果锡安能把这一球扣进,鹈鹕大概率能把比赛拖进加时,这对于掘金而言无疑是绝望的。因为就在末节还剩52秒的时候,掘金还领先着9分,但随后他们失误不断、选择糟糕,居然被对手打了一波11比4。比赛的最后9.9秒,掘金领先2分还有球权,但他们的边线球直接被布莱德索抢断,后者推进找到英格拉姆,莺歌突分给到篮下的锡安,然后就是我们开篇说到的那一幕,锡安尝试扣篮却被约基奇盖掉了。

“我在那里想要封堵对手突破,英格拉姆把球塞给了锡安,他准备扣篮,我就是努力阻止对手完成得分。”约基奇说,“我是朝着球去的,我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封盖。即便我真的犯规了,我也是抱着不给对方2+1的心态。”

E0Hl3zmX0AQ85DY.jpg

有着15年职业生涯的老将米尔萨普谈到最后一个回合时表示,这是他在联盟里见过的最疯狂的一次结尾。“到最后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们拿下了胜利。”米尔萨普说。

在英格拉姆看来,最后一球属于锡安扣10次就会进10次的那种,但可惜今晚的结果没有站在鹈鹕一边。“显然我们所有人都觉得那球犯规了,但裁判可能看到了不同的东西。到最后我们只能听裁判的,我相信这只会刺激他在下一场比赛里更加努力,如果遭遇犯规了他就会让全世界都看到,同时还要努力把球打进。”英格拉姆说,“无论几次,我100%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他可能会被犯规,也可能被封盖,我们接受这个结果。”

截至今日赛后,全联盟只有雄鹿核心字母哥赛季总罚球数比锡安更多,而场均罚球数方面,只有字母哥、恩比德和特雷·扬排在锡安前面。不过大范甘迪还是觉得锡安理应获得更多罚球。

“他的罚球机会不少,有时候裁判会跟我说,你看看他已经罚了多少个了?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愚蠢。这重要吗?他每次被犯规就应该得到哨子,这是你们的工作好不好。”范甘迪说,“重点不是他已经获得10次、8次发球了,没准他就应该罚20次呢。所以有犯规就吹啊,他还要做什么才能得到应有的哨子?我不知道,这是个好问题。”

E0HO0nKWEAAzJyR.jpg

“我确实觉得比起敏捷性,力量型球员在这个联盟里的待遇不怎么样。如果你只有一点身体接触,吹判会不同。如果你每次碰撞之后都会摔倒,甚至假装摔倒,你也能得到哨子。现实就是这样,不仅是锡安面对这种事情,整个联盟都是这样。”

此役鹈鹕控卫朗佐·鲍尔发挥出色,他得到16分12篮板12助攻,赛季第一次收获三双。赛后鲍尔也直言,他不知道锡安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裁判响哨,他一直在扛着对手的犯规打球。

“他每次都能冲进禁区,被犯规的次数实在太多了,但裁判不会吹的。锡安不能自己喊规,这又不是打野球。他能做的就是继续打好自己的篮球,然后祈祷裁判能吹哨。但与此同时,你能做的就是打得更强硬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