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今日尤文,超级大坑

梁熙明04-30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今天的尤文,和2014年阿莱格里第一次上任执教时,完全是两种状态。

2014年孔蒂刚走,留下一个老中青结合的阵容,全队年龄结构合理,三线都是当打球星压阵,部分位置甚至堪称欧洲一流,俱乐部经营良好,已经完全消化了两连七留下的巨型黑洞,开始盈利了,而且为了与孔蒂赌气,尤文还会特意满足阿莱格里的引援要求。

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的尤文是一个超级大坑。

cristiano-ronaldo-complain-800x504.jpg

经营上,尤文已连续三年亏损,加上疫情的打击,今年更是进入“血亏”状态。球探出身、顶替马罗塔经营职位的帕拉蒂奇,显然能力仅限球探,并不具备经营管理一家超大豪门的能力。这两年,尤文到处找免签,但是代价是为自由球员开高薪长约,导致账面上转会看似“增益”,实际财政负担日益沉重。

这导致一个恶性循环,为了财务填坑,尤文转会已经不是为了技战术需求,而是为了做账,比如达尼洛与坎塞洛、阿图尔与皮亚尼奇的交换。老将处理不掉,只好卖年轻的优质资产,比如小基恩。

而且帕拉蒂奇对经纪人过于宽松友好,说白了——拉伊奥拉。这样,尤文虽然争到了拉伊奥拉旗下的球星——德利赫特,但一点没折扣,将近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与800万的年薪。

更疯狂的举止是,帕拉蒂奇甚至准备抛售什琴斯尼,免签唐纳鲁马,代价是给“钱多多”1000万年薪!

5e81f3ea76483.jpg

米兰对唐纳鲁马续约给足了诚意,涨到了750万,钱多多依然拒绝,因为尤文给得更多!而在米兰惨败拉齐奥,前四岌岌可危之时,唐纳鲁马满面春风欢笑着与对手交换球衣的画面,彻底点燃了球迷的怒火。

但这很帕拉蒂奇——以超级高薪换取账面上的免签,而且经纪人是拉伊奥拉。

一个迄今没有打过一场欧冠、而且过往表现多次暴露出基本功尚有严重缺失的年轻门将,寸功未立,一来就要给仅居C罗之下的超高薪,尤文的薪资结构不崩才怪!续约陷入僵局的迪巴拉怎能没想法?尤文更衣室内不炸营才怪!

唐纳鲁马年仅22岁,已经打了六年意甲主力,但这六年完全是米兰陪练的六年,他并没有像布冯当年那样,16岁登场就给人以“此子必成大器”的强烈冲击感,这六年,他失误累累,各方面技术环节都有待完善,充其量,只是一名不错的新秀,远远谈不上超一流门将。

而且以唐纳鲁马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准,如果加盟尤文,一开始一定出现大量难堪失误——这不奇怪,这是一名门将到了新环境下必然的经历,就连布冯当年加盟,一开始也是屡屡脱手送分。到时候舆论球迷一鼓噪,他与尤文是否扛得住就难说了。

唐纳鲁马与德利赫特,最大的优势是年轻,可以使用很多年,但由于他们的经纪人是拉伊奥拉,这一“优点”便毫无意义,因为每过两三年,拉伊奥拉就一定会撺掇球员要求加薪,然后以自由转会相胁,他们根本不会“效力很多年”。

一旦阿莱格里执教,尤文根本满足不了他的技战术需求,巨大的财务窟窿,迫使尤文转会继续严重依赖做账,塞给新帅的球员,纯粹都是做账需要,完全不会是教练需要的类型。

andrea-pirlo-and-andrea-agnelli_13wr7tej63qt01if0hzxpgvhh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