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为科比设立独立展厅 历史仅有两人享此殊荣

韋人匕05-15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NBA的漫漫长河中,只有两人享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独立展厅的荣誉,一个是迈克尔·乔丹,一个是科比·布莱恩特。

今年的名人堂颁奖典礼为科比·布莱恩特设立了一个独立展厅,命名为“科比:一段篮球人生”。据名人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勒瓦介绍,科比的展厅面积为600平方英尺(约55.74平方米),在科比去世前已经筹划了两年的时间,其中的设计征询了科比爱妻瓦妮莎的意见。

在今天的媒体日活动开始之前,瓦妮莎还带着大女儿娜塔莉亚和小女儿碧安卡来到展厅内合影留念,大女儿帮瓦妮莎拍摄了一张与科比巨幅海报的合照。随后,瓦妮莎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这张合影,并写道:“永远爱你,科比·布莱恩特。”

202105150819587275.jpg

“就像你沉浸在科比的人生中一样,但是也能感受到科比的未来。”多勒瓦说道,“这让你思考曾经发生过的一些事。”

科比展厅内的展品,包括母校宾夕法尼亚州劳尔梅里恩高中的部分球场、五枚总冠军戒指的复制品、2006年砍下81分时所穿的球鞋以及集锦。此外,展厅内还将播放科比在2017年获得奥斯卡奖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

展览策划人马特·泽辛透露,播放这部奥斯卡获奖短片是瓦妮莎的想法。“瓦妮莎希望部分空间能够引人深思,所以引入了《亲爱的篮球》。她想打造一个空间,如果有人想深思超过30分钟的时间,他们可以有机会这么做。”

科比的展览是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翻新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总共耗资2500万美元,展馆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首次开放。多勒瓦表示,通过将更多技术与展品相结合,参观者将对名人堂成员的职业生涯有更深刻的了解。

“现在你可以走到55英寸的显示屏前,通过他职业生涯各个方面的照片和视频以及其他任何东西,对科比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多勒瓦说道,“显然,这种方式确实更具沉浸性,更具吸引力。我认为我们也有义务进行教育,尽管大家对科比有很多的了解,但我认为他们可以从科比之前的其他球员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e174a7c425ac477392d521a245461e2a_md.jpg

Kobe-Bryant-Exhibit-House-of-Representatives-January-28-2020-003.jpg

kobe-bryant-exhibit-house-representatives-2020_2020-01-29_13-14-48.jpg

与偶像乔丹得到一样的殊荣,相信天堂上的科比一定很开心。在明天的颁奖典礼上,乔丹将担任科比的引荐人,将自己的“小兄弟”正式领进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大门。

大约在半年前,乔丹曾发短信问候过瓦妮莎。“我跟她说:‘我知道这段时间很艰难,只要你需要,我一直都在。’她回复我:‘如果你能在名人堂仪式上作为科比的介绍人的话,我会非常开心’。”乔丹回忆说,“这是我的荣幸,这感觉就像去代表自己的家人。他通过模仿和追赶我向我表达了最高的敬意,我所能回报的就是表达我对他的支持,以及对一名我心中最伟大球员之一的欣赏。”

在明天的颁奖典礼上,瓦妮莎将代表科比发表演讲,无数人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相信天堂上的科比一定会看到这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