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他这天成为“史上最佳”

林克05-16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美国时间5月15日,NBA常规赛进入到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各支球队为了自己的季后赛排名,依旧杀得难解难分,形势错综复杂。但这一天,有一个事件吸引了更多篮球迷的目光,一个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被反复提及与纪念的名字,再次被不断地呼唤。

科比·布莱恩特,在这一天进入了篮球名人堂。

996b1def-4956-460a-965f-e65ab241c8d2-Hall_of_Fame21.jpg

因为去年1月意外离世,科比无法出席这个属于他的辉煌仪式。他的遗孀瓦妮莎·布莱恩特,代表科比出席了这个活动,也代表科比发表了进入名人堂的演讲。

“过去,我一直都避免在公开场合表扬和称赞我的丈夫,因为我觉得他从他遍布世界各地的粉丝那里已经得到了足够的称赞,必须得有个人能够把他拉回到现实世界当中来,”瓦妮莎说,“而现在呢,我敢肯定他一定是带着笑容看着如今这一幕,因为我就在这个最受瞩目的公开场合,夸奖着他所取得过的成绩,达到过的成就。我现在就能看到他的样子,他抱着双臂,露出豪爽的笑容,然后说:‘这不是都xx一样吗?’”

瓦妮莎对科比语气惟妙惟肖的模仿,引来了现场的一片笑声。笑声结束后,瓦妮莎又十分郑重地说:“他依旧延续着自己胜利的脚步。”

本来,科比在去年就已经进入了篮球名人堂。但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届的名人堂成员们,直到现在才迎来了自己的这个光荣时刻。但近一年的等待,没有磨灭这一届名人堂成员们的星光,除了科比,另外两位NBA传奇——凯文·加内特和蒂姆·邓肯也一起进入了名人堂。用勒布朗·詹姆斯的话说:“这么厉害的三个人同时进入名人堂,这样的情况从未出现过。”

可即便是在如此星光璀璨的情况下,科比依旧是所有活动的焦点。不仅仅因为他篮球职业生涯的成绩斐然,也因为他已经离开了我们,这样的遗憾,永远也无法弥补。

ZHCUSCH6IVKXJH3VWIV6JBJZX4.jpg

作为科比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引荐人,“飞人”乔丹配着瓦妮莎一起登上舞台。在瓦妮莎代表丈夫发表演讲的过程中,乔丹也始终站在她的身后。这样的规格,可能之后也再难出现。

而代科比发表演讲的瓦妮莎,也将更多的话题焦点,放在她跟丈夫,以及丈夫跟孩子们的关系上。“我的丈夫从来没有给我准备过演讲稿,因为每次演讲他自己都会包揽一切,”瓦妮莎说,“他在很多事情都是那样的才智过人且充满天赋,其中就包括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说。尽管如此,我依旧很清楚一点,那就是他会感谢每一个帮助他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人,当然也包括那些质疑他,对抗他,还有告诉他他无法实现最终目标的人们。他会谢谢你们给他激励,让他走到了这里。而最终,他证明了你们的错误。”

作为科比最亲近的人,瓦妮莎也是科比传奇篮球生涯的第一见证人。在演讲中,她也提及了丈夫在球场上的坚毅,包括他在跟腱撕裂后,还坚持完成罚球,并依靠自己的力量走下球场的情形。而科比的这种能力,很大程度上都源自他从小看着乔丹打球长大,整个职业生涯,科比也一直都把乔丹视为努力的方向。所以让乔丹来做科比的引荐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丈夫很多时候在坚持要带伤上场比赛,原因之一就是他记得自己小时候,曾经跟着他爸爸一起,坐在球馆的最上层位置,只为了看他最喜欢的球员打球,”瓦妮莎说到这里,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偷瞄了站在一边的乔丹一眼,迎来了现场的一片笑声。

随后,瓦妮莎又继续说:“他一直都记得那天他爸爸开车带着他去球馆,他们一路上都聊了什么,还有能够在球馆里找到一个位置的那种激动心情。科比不想让他的球迷失望,特别是那些坐在三层看台上,可能是攒了很久钱才买到票,心情跟他当时一样激动的孩子们。”

下载.jpg

科比当年因为看乔丹打球,倍受鼓舞并因此成就一段佳话。而在他进入NBA之后的20年职业生涯里,他也用自己的行动,鼓舞了更多年轻的孩子们,投身到这项运动当中。

“我记得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就不能休息一场,毕竟他当时真的有伤在身,”瓦妮莎说,“他回答我说:‘那些好不容易才来现场看我打球的球迷,可能就这么一次机会。’他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球迷们,只要他可以,他就会去打自己可以打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他爱你们所有人,而且爱的那么深。”

当然,在所有的球迷当中,科比最珍视的还是他的女儿们。而这也是在瓦妮莎的眼中,科比除了球员之外,另外一个做的非常出色的地方。他不仅仅是一位成功的球员,也是一位成功的丈夫和父亲。

“谢谢你尽你所能,成为了最好的丈夫和父亲,也谢谢你从自己曾犯下的错误中不断地成长和学习,”瓦妮莎说,“谢谢你一直都在努力变得更好,谢谢你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谢谢你所有的努力,谢谢你为我们这个家做的一切,谢谢你位我们的女儿娜塔莉、吉安娜、比安卡和卡帕里做得一切。谢谢你不知疲倦地工作,为我们创造了最不可思议的生活。也谢谢你哪怕凌晨4点就要起来训练,也会给我送上早安的一吻,也谢谢你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条件允许就去接送女儿们上下学。”

相比很多因为篮球而了解和喜欢的球迷,瓦妮莎作为科比的妻子,提供给了大众一个观察科比的全新角度。而除了瓦妮莎,科比的大女儿娜特莉也参加了这几天名人堂的一系列仪式。当她代替父亲穿上那件成色的名人堂西装外套时,这样的场景让人十分动容。

Vanessa-Bryant-presents-daughter-with-NBA-legends-Hall-of-Fame.jpg

不仅是科比的家人们,作为科比职业生涯对手的邓肯和加内特,在他们进入名人堂的辉煌时刻,也不介意这位曾经的死敌再次抢走他们的风头。

“他用自己最杰出的好胜心,逼出了最好的自己,”邓肯聊到科比时说,“所以在面对他和他的球队时,你也必须从始至终都让你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我觉得,这是当我回忆起跟他一起在球场上比赛时,我最为欣赏他和感激他的一点。”

跟邓肯的想法相近,加内特职业生涯与科比也高度重合,两人在西部鏖战多次,后来又两次在总决赛碰面,留下无数经典战役。如今,跟科比和邓肯一起进入名人堂,加内特的内心也非常兴奋。“你可以细数NBA所有的传奇明星们,我都挑不出两个更好的球员,或者说挑不出更好的两个人来一起进入名人堂。他们俩都是技术扎实,表现无可挑剔的球员。从我进入联盟开始,一切就如梦幻一般,而如今我感觉依旧,一切都让我感觉到充满荣耀。”

赢得了球迷的称赞,赢得了同僚乃至对手的欣赏,科比此番进入名人堂,让人再次记起他的杰出。在演讲的最后,瓦妮莎向自己的丈夫表达了由衷的祝贺:“祝贺你,宝贝,你所有的努力和牺牲,如今都收到了回报。你曾经告诉我,不管指望谁,都不如指望你自己。而你做到了这一点,你现在是篮球名人堂的一员了,你是真正的冠军。”

QF35CCWCJSJ7REABWM2XYMMSHU.jpg

虽然乔丹就站在一边,但瓦妮莎还是毫不犹豫地说:“你不仅仅是一位MVP球员,你更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球员。我以你为荣,而我也会永远爱你,科比·比恩·布莱恩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