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公布东奥名单 梦之队超里约5金非奢望

明君06-12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奥运冠军石智勇和吕小军领衔,谌利军和李雯雯等名将也悉数入围,就整个东京奥运周期表现为参考,这些选手进军东奥在意料之内,而展望东京奥运,八位大力士组团出征,将成为中国奥运军团争金绝对主力战队。

image.png

中国举重队8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分别为男队李发彬(61kg级)、谌利军(67kg级)、石智勇(73kg级)、吕小军(81kg级),女队侯志慧(49kg级)、廖秋云(55kg级)、汪周雨(87kg级)、李雯雯(+87kg级),由于满额8人参赛,2019年世锦赛冠军田涛以及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遗憾与东奥擦肩而过。

好在中国举重人才济济,从公布的奥运参赛名单来看,八位选手的入选也是实至名归,这也是中国举重军团派出的超强阵容,甚至是一支梦之队,每位选手都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先看男队,李发彬在2019年世锦赛包揽64公斤级三金,打破总成绩和抓举两项世界纪录,今年亚锦赛也是轻松获得三金,而谌利军进入东京周期延续超强战斗力,2018和2019年世锦赛均斩获总成绩冠军,尽管2019年世界杯两次挺举试举失败,只拿到总成绩亚军,但瑕不掩瑜,谌利军的整体答卷值得肯定,里约奥运因为抽筋退赛,再战奥运这位名将有望成功救赎。

石智勇和吕小军的入选自不用多说,其中石智勇是里约奥运冠军,在这个周期依旧稳如磐石,2018年世锦赛、2019年亚锦赛、2019年世锦赛和2021年亚锦赛都实现包揽三金壮举,世界纪录在他面前成易碎品,实事求是讲,石智勇在73公斤级做到了无敌多寂寞,东京的头号对手就是他自己。当大名单出炉,要向37岁的老将吕小军致敬,他完美诠释何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2018和2019年世锦赛不仅夺得81公斤级冠军,还连续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上届里约因体重劣势屈居亚军,相信这位三朝元老能在东京把失去的拿回来。

image.png

 再看中国队的女汉子们,每个人也都握有冲金筹码。世锦赛上侯志慧输给蒋惠花屈居总成绩亚军,但她的总成绩也比季军多出7公斤,今年亚锦赛获得总成绩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在里约奥运开幕前6天突然被替换,如今侯志慧有机会剑指奥运金牌。廖秋云和汪周雨入选也不存在争议,2019年世锦赛两人强势夺得55公斤级和87公斤级冠军,总成绩比国外选手多出13公斤和9公斤,统治力之强可见一斑。其实比较统治力李雯雯更加强势,这位中国举重首位00后冠军在世锦赛破掉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的两项纪录,今年亚锦赛完成夺三金、破三项世界纪录的壮举,女子87公斤以上级已然成为中国举重的主要金牌点。

当然,奥运会是强者如云的舞台,会出现偶然和意外,而这次战奥运每个级别都没有双保险,所有选手都要孤军奋战。但我们自身整体实力强大,加上朝鲜不参赛以及一些国家选手被禁赛无缘东京,中国举重自然以成为“冠军收割机”为己任,如果以超越里约奥运赢5金的目标,这是可以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