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卢卡库双响 默尼耶替补传射 比利时3比0

常山06-13 0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B组首轮,比利时3比0胜俄罗斯。卢卡库梅开二度,替补默尼耶传射。

■ 欧洲杯

比利时 3-0 俄罗斯(圣彼得堡)

(10',88'卢卡库、34'默尼耶

10' 梅尔滕斯传球被吉基亚漏过,卢卡库转身左脚扫射破门,1比0。

14' 戈洛温左侧开角球,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头球被库尔图瓦得到。

27' 卡斯塔涅与库贾耶夫头部相撞,默尼耶和切雷舍夫入替。

34' 托尔冈·阿扎尔左路传中,舒宁脱手,默尼耶补进,2比0。

43' 日尔科夫疑似右腿拉伤,卡拉瓦耶夫入替。

88' 默尼耶直传,卢卡库禁区右侧推入近角,3比0。

【数说】

【0】本届欧洲杯首场没有红黄牌的比赛(2016年有1场;2012年2场;2008年1场;2004年1场)。

【1】默尼耶成为欧洲杯史上首位上半时进球的替补球员。

【3】比利时追平本队欧洲杯小组赛赢球记录(净胜3球);俄罗斯创下欧洲杯东道主输球纪录(净负3球)。

【4】卢卡库4届大赛都有进球(2014世界杯;2016欧洲杯;2018世界杯;2020欧洲杯),也是继瑟勒芒斯(1980-1984)之后,第2位连续2届欧洲杯进球的比利时队员。

【5】默尼耶近5场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参与4球(2球3助)。

【9】卢卡库是大赛进球最多的比利时球员(欧洲杯6场4球;世界杯10场5球),瑟勒芒斯6球(2球+4球)排名次席。

【19-220】替补出场的穆欣成为俄罗斯队史第2年轻的欧洲杯出场球员(19岁220天)。

【26】卢卡库2018年世界杯后代表比利时参与26球(22球4助),同期比队友多参与至少10球(德布劳内参与16球)。

【45】卢卡库国家队前51场17球,在马丁内斯上任后43场45球。

【62】比利时队进球榜:卢卡库62球;阿扎尔32球。

【84】国米队员首次欧洲杯梅开二度(卢卡库),国际米兰队员欧洲杯与世界杯进球达到84球,超过尤文图斯队员(83),仅次于巴萨队员(97)、皇马队员(106球)、拜仁队员(107球)。

比利时(343):库尔图瓦/阿尔德韦雷尔德,费尔通亨(77'费尔马伦),博亚塔/卡斯塔涅(27'默尼耶),蒂耶勒曼,登东克尔,托尔冈·阿扎尔/梅尔滕斯(72'埃当·阿扎尔),卢卡库,卡拉斯科(77'普拉特)

俄罗斯(4231):舒宁/马里奥·费尔南德斯,谢苗诺夫,吉基亚,日尔科夫(43'卡拉瓦耶夫)/巴里诺夫(46' 季韦耶夫),奥兹多耶夫/佐布宁(63'穆欣),库贾耶夫(29'切雷舍夫;63'米兰丘克),戈洛温/久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