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站张帅决赛失利 英国名将孔塔赢得草地首冠

Max06-14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诺丁汉站女单决赛,头号种子、本土宠儿孔塔直落两盘以6比2、6比1击败4号种子张帅,取得交手五连胜,并夺得职业生涯第四冠,草地首冠。此前孔塔曾两次打入诺丁汉站决赛,均收获亚军,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捧杯。

微信图片_20210614143740.jpg

孔塔表示:“我很感激,很幸运能参加今天的比赛,也很幸运有机会为冠军而战。能回到决赛,是一种荣幸,我觉得很幸运,很高兴。只有一个人能赢得比赛,赢得比赛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恩能够在主场观众面前获胜,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

这场胜利使得前世界第四孔塔时隔四年多再度夺冠,她最近一个冠军还是在2017年迈阿密站。头号种子还成为1981年苏·巴克在布莱顿夺冠以来,首位在巡回赛本土夺冠的英国选手。

首盘比赛,张帅率先开球并保发。然而,孔塔随后连续取得两次破发,连赢5局以5比1遥遥领先。尽管张帅再度保发,还是以2比6交出首盘。第二盘比赛,孔塔表现依旧稳定,以6-1再赢一盘,锁定胜局。

女双决赛,3号种子L·奇琴诺克/二宫真琴以6比4、6比7(3)、10比8击败2号种子多勒希徳/桑德斯,收获两人搭档以来首座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