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东奥前景之射击:老中青稳扎稳打有望争多金

明君06-19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1年7月23日东京奥运会拉开大幕,随着这场体育盛宴进入倒计时一个月,为中国军团肩负夺金重任的射击战队能交出怎样答卷,现在还是问号。从这个周期的整体战绩来看,以及派出了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老中青阵容,中国射击的东京之旅还是值得期待。

image.png

7月24日,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决赛将决出本届奥运首金,这也是中国军团非常看重的一枚金牌,杨倩、王璐瑶可谓是身兼重任。王璐瑶斩获过世界杯慕尼黑战铜牌,杨倩拿到过亚锦赛冠军,就大赛经验和战斗力值而言,杨倩、王璐瑶不如前辈杜丽和易思玲,更何况这个项目是强手如云,光印度就有总决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得主压阵,因此杨倩、王璐瑶的夺金指数并不高。这样也好,杨倩、王璐瑶可以轻装上阵,期待她们并肩作战射落首金,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

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这次东奥的夺金重点,而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10米气步枪同样需要划重点,其中男子10米气手枪是庞伟、张博文携手出战,尤其庞伟身为四朝元老依旧是“宝枪不老”,2019年拿到世界杯总决赛桂冠以及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季军,为冲击奥运金牌积攒筹码。不得不提的是,庞伟的争金主要对手是韩国奥运四金王秦钟午,后者在选拔赛获得10米气手枪第二名,中韩老将PK,期待庞伟复制北京奥运上的强势战斗力。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10米气步枪也是金牌点,林俊敏和李越宏这两位实力派出战手枪速射,林俊敏在东奥周期集世锦赛和亚锦赛冠军于一身,而李越宏是里约奥运该项季军得主,卫冕冠军德国名将雷特兹是头号拦路虎,相信中国两位枪手能遇强更强,形成双保险冲金之势。

至于男子10米气步枪,再战奥运的杨皓然完全具备了夺金实力,在里约顶着天才少年光环的杨皓然止步资格赛,经过五年时间的洗礼他已不是莽撞少年,6月份的全国锦标赛除了有一枪只打出了9.9环,其余21枪都命中10环以上,10.5环及以上的次数多达17次,若是在东京也能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无疑是男子10米气步枪夺冠大热。

image.png

除了步手枪,中国飞碟战队也不乏金牌和奖牌点,身为2019年世锦赛女子多向亚军,王晓菁有机会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而魏萌的状态更是在线,这位老将去年6月赢得世界杯女子双向冠军,10月的世界杯总决赛决赛中打出60发59中,创造决赛新世界纪录,这次奥运选拔赛追平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距离奖牌一步之遥,我们有理由期待魏萌的第二次奥运之旅有所作为。

东奥射击增加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多向飞碟射击三个混合团体项目,对于整体实力均衡的中国射击来说,这是利好消息,重中之重是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团体,杨皓然、庞伟、姜冉馨、杨倩等人入选混合团体阵容,男女搭配如何干活不累,中国队员有望给出标准答案。

射击项目偶然性比较大,这对出征东奥的中国队是考验、也是机遇,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飞碟双向以及两个混合团体,中国队都有争金夺牌实力。中国射击在里约奥运只赢得1金2银4铜,创下28年来最差成绩,展望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其中一支“梦之队”,在拥有六七个金牌和奖牌点情况下,只要老中青选手稳扎稳打,就能做到东奥百步穿杨,有很大机会完成“超越里约”的任务,力争两到三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