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莫拉塔+莱万破门 西班牙失点1比1平波兰

常山06-20 0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E组第2轮,西班牙1比1平波兰。赫拉德·莫雷诺助攻莫拉塔破门,希维德斯基中柱,莱万扳平。赫拉德·莫雷诺造点后主罚中柱。

■ 欧洲杯

西班牙 1-1 波兰(塞维利亚)

(25'莫拉塔/54'莱万)

523454322543.jpg

25' 赫拉德·莫雷诺右路内切左脚低射,莫拉塔推进,助理裁判举起示意越位,VAR认定没有越位,1比0。

43' 尤日维亚克右肋断球,希维德斯基过人后禁区弧顶左脚轰门中左柱,莱万停球左脚射门被乌奈·西蒙封出,罗德里破坏出底线。

54' 尤日维亚克右路传中,莱万头球破门,1比1。

55' 莫德尔踩踏赫拉德·莫雷诺,奥尔萨托场边观看VAR回放补吹点球,赫拉德·莫雷诺主罚中左柱,莫拉塔补射偏出。

83' 阿尔瓦左路传中,斯拉维亚胸部停球,莫拉塔射门被什琴斯尼封出,费兰·托雷斯吊射高出。

【数说】

【1】赫拉德·莫雷诺2019年11月以来13次主罚点球首次失点。

【2】西班牙1996年以来首次欧洲杯前2场不胜,不过此前3次大赛前2轮战平均出线(1984年欧洲杯、1994年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

【2】莫拉塔成为继阿方索、法布雷加斯、托雷斯、比利亚之后,第5位连续2届欧洲杯破门的西班牙球员。

【3】莱万成为第9位3+届欧洲杯进球的球员(克林斯曼、斯米切尔、亨利、努诺·戈麦斯、伊布、波斯蒂加、C罗、鲁尼),也是波兰队史首位,与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并列欧洲杯进球最多的波兰球员(3)。

【3】在欧洲杯上攻破俱乐部队友把守的球门:1996年加斯科因对戈兰(格拉斯哥流浪者);2012年纳斯里对哈特(曼城);2020年莫拉塔对什琴斯尼(尤文图斯)。

【4】西班牙欧洲杯近5球,莫拉塔包办4球,追平比利亚,队史仅次于托雷斯(欧洲杯5球)。

【4】西班牙2021年7场比赛4平。

【5】本届欧洲杯9个点球射失5个。

【6】西班牙欧洲杯射失6个点球,最近4个全部射失。欧洲杯射失点球排行榜:西班牙6次;荷兰/丹麦2次。

【11】莫拉塔进球后,本届欧洲杯7号球员已打进11球,排名首位(10号9球;9号5球)。

【11】西班牙在欧洲杯获得11个点球,排名首位,荷兰获得8个点球位居次席。

【17-246】科兹沃夫斯基替补出场,超越6天前出场的贝林厄姆(17岁349天),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

【20】莫拉塔成为第13位代表西班牙20+球的球员,20球用了42场,队史仅多于比利亚(38场)、莫伦特斯(28场)、迪斯蒂法诺(21场)、萨拉(19场)。

【52】莱万本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52球。

【150】莱万2018年8月21日满30岁后150球(拜仁138球;波兰队12球)。

西班牙阵容(433):乌奈·西蒙/马科斯·略伦特,拉波尔特,保·托雷斯,阿尔瓦/科克(68'萨拉维亚),罗德里,佩德里/赫拉德·莫雷诺(68'法维安·鲁伊斯),莫拉塔(87'奥亚萨瓦尔),奥尔莫(61'费兰·托雷斯)

波兰阵容(3421):什琴斯尼/贝雷申斯基,格利克,贝德纳雷克(85'达维多维奇)/尤日维亚克,莫德尔(85'利内蒂),克利赫(55'科兹沃夫斯基),普哈奇/希维德斯基(68'弗兰科夫斯基),杰林斯基/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