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进16强平温网最佳战绩 下轮将战新科法网冠军

刘七七07-04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7月3日,世界第一巴蒂在2021年温网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耗时97分钟,以6比3、7比5战胜捷克好手斯尼亚科娃,收获本赛季第31场胜利的同时顺利挺进第四轮。

526f93c9-e74e-4c42-b3ad-10d6dbde2d56.jpg

相比于上一场比赛的波动,世界第一在第三轮的发挥尚属稳定。开局与对手战成2比2平后,巴蒂赢下了随后八局中的七局,取得了6比3、3比0的巨大领先。不过斯尼亚科娃很快在次盘的第四局提升了状态完成回破,并且在第10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再度破发,将比分拉回了同一起跑线。第11局,捷克人原本有望在第二盘首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但巴蒂完成了本场比赛第四次破发,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也追平了她在2019年创造的温网最佳战绩。

巴蒂在赛后说道:“大满贯的第二周,总是那么令人激动。我认为我在稳定性方面,尤其是过去几年,不包括2020年,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能够在这些大满贯赛事中打进越来越深的轮次,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下一轮等待巴蒂的将又是一场和捷克选手的遭遇战——她将与新科法网冠军克雷茨科娃隔网相对,后者打进第四轮的同时也将大满贯单打连胜战绩扩大到了10场。目前巴蒂与克雷茨科娃在迈向深圳积分榜上占据头两名,争夺八强门票之战也将对巴蒂保住世界第一宝座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过去一个月,她的经历无与伦比。我和她在双打赛场上有过很多次交手,但还从来没在单打的赛场上相遇过。对我们俩来说,下场比赛都将会是个新鲜的体验,当然也是全新的挑战。”巴蒂说道,“明天我会和教练坐下来,仔细研究她的比赛,看看如何来应对。然后我们会像对待此前的所有比赛一样,去严格执行赛前制定的策略,当然也要享受比赛中的乐趣。我们就拭目以待到时会发生什么吧。”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