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宣比利时小妖加盟 洛孔加究竟何方神圣?

雷汉默07-19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2020-21赛季的英超第8,号称“英超六强”之一的阿森纳很有必要在今年夏天补强自己的阵容。阿森纳今日官方宣布,桑比·洛孔加(Sambi Lokonga)正式加盟。这位来自安德莱赫特的比利时国脚今年10月才会年满22周岁,据悉,双方签下了为期5年的合同。而根据较早之前的爆料,洛孔加的转会费应该在1750万欧元(约合1500万英镑)左右,若满足一定条件,还会产生超过450万欧元的追加款项。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洛孔加究竟是谁?这毕竟不是一个为人熟知的名字。而他又能阿森纳带来什么?

4.jpg

首先,不要太小瞧这不到2000万欧的转会费。根据比利时媒体的统计,这已经是安德莱赫特俱乐部队史上卖出的第四高价。刚刚在欧洲杯上有过闪亮出场的前锋多库转会费最高,去年去往法甲花费了雷恩2600万欧。而如今已经在英超莱斯特城以及比利时国家队站稳脚跟的中场蒂耶勒曼,当年转会身价则是2500万。还有就是米特罗维奇去往英超纽卡斯尔的1800万欧,但据称这笔转会费中的一半都流入了经纪人的腰包。

考虑到疫情之下球员身价普遍缩水,作为一名来自比利时联赛的球员,洛孔加的转会费还真不算低,可见枪手对他的重视。而阿森纳愿意出“高价”显然也是有原因的。虽然在国际足坛,洛孔加还只能算是默默无闻的小辈,但在比利时,他早已是备受推崇的新一代中场明星。未满18岁时,洛孔加便获得了为安德莱赫特一线队出场的机会。随后他逐步成长,于2019-20赛季开始成了球队主要的选择之一。2020-21,洛孔加则完全坐稳了安德莱赫特主力中场的位置,联赛出场33次打进3球助攻2次,甚至还多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1625651506114099600.jpg

洛孔加(左二)与亨利、蒂耶勒曼、卢卡库

今年夏天进行的欧洲杯,洛孔加虽然没能随比利时出征,但其实他也曾经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成为了主帅马丁内斯的备选项。根据比利时媒体的分析,如果当时维特塞尔不能及时伤愈,那么顶替这位多特蒙德中场大将的选手就会是洛孔加。作为一名中场居中和后腰位置都能踢的小将,洛孔加控制球的能力相当不错,传球好也是他的一大特点,再加上有一定的带球突破能力和远射本领,这位21岁小伙可以很好地扮演B2B中场的角色。不过这也不是洛孔加唯一的角色,良好的技术加上不俗的拦截能力,使得他也能够胜任中场拖后的角色。过去一赛季,洛孔加场均有1.8次成功截断传球和1.6次成功铲断,以及1.1次解围,防守能力也相当不错。

考虑到塞瓦略斯已经结束租借期回到皇马,而扎卡也极有可能被转卖到意甲,阿森纳在中场位置无疑急需一名能和托马斯·帕蒂配上对的搭档。在这方面传闻枪手还有别的引援计划,但显然洛孔加的到来也能算是让他们有了“保底”的选择,这位比利时小将也肯定会成为阿尔特塔的重点培养对象。

根据此前比利时媒体的报道,为了解洛孔加的能力,阿森纳方面曾经咨询过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后者曾在威根竞技和埃弗顿执教,对英超的环境也比较熟悉,并且助教还是枪手名宿亨利。而为顺利拿下这位年轻中场,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也动用过他的私人关系网——安德莱赫特现任主帅正是前曼城中卫孔帕尼,而阿尔特塔是前蓝月助教,两人曾经有过一段共事。在联络感情商讨球员转会问题的同时,枪手主帅肯定也请教过老友,应该如何调教才能让洛孔加继续快速成长。

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