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比为赛中换人争议“开脱” 信任危机仍未被解除

王晓瑞07-19 0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比2不敌深圳队以后,各界对于主教练古特比的非议声层出不穷。6轮联赛战罢,沧州雄狮队总共才拿到3分,这一成绩显然与大家赛季初的期望相距甚远。而对于古特比来讲,在连续不胜之后,他已经遭遇到比较严重的信任危机。

609e90e1f3e8050669bdbd6f.jpg

如果说沧州队前5轮比赛的持续不胜,还可以归结为磨合程度不够,那么此役对阵深圳的先胜后败,的确与球队的临场应变不足存在很大的关系。古特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神情黯然地说,“现在的比赛,换人名额可以有5个,有时候可能会起到好作用,有时候可能起到反作用。”他讲出这番话,其实是想为比赛中的换人操作争议予以澄清。比赛第79分钟,奥斯卡因为抽筋被抬到场边治疗,可在这个时候,古特比并没有示意桑戈尔赶紧上场,相反是在少打一人之际,被郑达伦利用快速突破制造点球,然后由卡尔德克主罚扳平比分。而随后在第83分钟,桑戈尔和刘鑫瑜才是披挂上阵,这也是赛后引起热议的一次换人调整。

古特比赛后坦言,这是一个需要值得注意的问题,“奥斯卡受伤时,我们只剩下一次换人机会、两个换人名额。但在场上,不知道有几名球员还能不能继续踢下去,同时针对换上场的球员,还需要他们提前准备,所以花费掉很长时间。比赛中,是有可能出现这些情况的,我们还是需要改善这一点。”

话虽如此,其实针对本场比赛的第二次换人,不少人就会感到匪夷所思:为什么要把队中最为得力的U23球员阿不都海米提提前换下?众所周知,目前在沧州雄狮队大名单之中,U23球员配置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短板。而郑达伦带球突破所制造的点球,正是拜下半时出场的小将张祥硕犯规所赐。可实际上,这才只是张祥硕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场中超联赛,“那段时间,正是深圳队攻得最猛的时候,结果上来一个几乎没有什么中超比赛经验的小将,而且就是被人家逮着那一侧踢……”赛后,队员们也很理解这次换人的初衷,“据说阿不都海米提当时有点儿抽筋,要是能够再坚持一下就好了。”但在比赛尾声,最让人担心的结果还是没能避免掉。第80分钟,卡尔德克大力主罚点球破门,直接摧垮了好多沧州球员的心理防线,“真是服了,想赢一场太难了!到底怎样才能赢一场球啊?”一位队员有些哭诉地表示。

对于球队和自己当前危急的处境,古特比当然心知肚明。但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他其实也有一些失落和愤懑。赛后,这位见多识广的前伊朗队主帅,更愿意把输球结果归咎于运气不佳,“很可惜,最后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一个点球、一个世界波,被深圳队逆转了比赛。”讲完一些鼓励的话以后,他又道出一句,“我相信运气会转过来的。”听上去,显得更加凄惨。

接下来沧州队将要对阵山东泰山,而后者本轮没能拿下广州城队的消息传到队中,顿时又让不少人心里为之一震,“下一轮,恐怕还是不太好踢。”其实,通过这一场对阵深足,古特比似乎已经找到克敌制胜的窍门:回归三中卫阵型,摆大巴打起防反。显然,他已经基本放弃了赛季初苦练的传控战术。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在沧州队,有几名球员的角色是暂时无人可以取代。除了艾哈迈多夫,还有苏祖、奥斯卡甚至阿不都海米提。现在,距离夏季转会窗关闭只剩不到半个月,沧州队是否还会在这些位置上有所补强?或许直接关系到本赛季的最终成绩。

“可惜钱宇淼没留下来。如果他在队中的话,当海米提在场上抽筋时,也不至于最后的局面如此被动……”深夜时分,有球员还在做出一些美好的假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