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告别国安伤筋动骨 比利奇变阵但傲骨无人可替

长乐07-22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外援奥古斯托今日长文宣布,将告别御林军,随后官方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巴西人在无奈告别后,国安阵容实力下降是毋庸置疑的。无论从过往数据和表现来看,球队目前阵营中还无人可以取代他的作用,这一番伤筋动骨下,国安主帅比利奇将面临更多难题,球队成绩也会受到影响。

XxjpseC007203_20201130_PEPFN0A001.jpg

核心告别 国安伤筋动骨

虽然最擅长的位置是中场后腰,但在国安阵容中,奥古斯托却是真正的全场控制者和万金油球员。巴西人在中超场均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是家常便饭,虽不以速度见长,但其高强度跑在中超球员中位列前茅。而从跑动范围来看,奥古斯托几乎覆盖全场,可以出现在球队需要他的每个角落。

这一点从数据上最有说服力。效力国安的5个赛季,其代表球队各项赛事出场152次,打入40球并贡献45个助攻,场均制造进球0.65个。作为全能战士,他还曾在2019赛季打满全部联赛30轮的2700分钟,打进15球助攻10次,制造进球占球队赛季总进球(60球)的41.6%,是绝对的核心。有他在,不但可以减少其他中场球员的防守压力,还能让球队进攻上如虎添翼,他常与比埃拉和巴坎布,擦出精彩火花。

以上个赛季为例,傲骨15次出场打进2球助攻5次,但场均贡献了1.7次射门和1.5次关键传球,还有1.7次成功突破和1.8次传中。防守端则有0.8次抢断和0.7次拦截,是真正的攻防转换枢纽。如今他的离去,国安的中场实力遭遇重击。

傲骨无人可替 比利奇无奈变阵

本赛季中超已进行了6轮,主帅比利奇尝试了多种中场组合,从最初池忠国的单后腰,到随后比埃拉重伤,防守压力加大后摆出的池忠国、高天意以及李可的3后腰,他们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比利奇也直言,傲骨的缺战,球队必须改变此前计划的战术。

最近3轮比赛中,国安2胜1平拿到7分逐渐反弹,比利奇在后腰位置上逐步确定索萨与池忠国的组合,防守压力变大时,再派上高天意。赛季初作为傲骨替代品加盟,索萨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上,都无法和前者相比。

本赛季已经出战5场中超(3场首发2场替补总计289分钟)的索萨,至今0球0助攻,场均突破只有0.2次,场均射门和关键传球都是0.6次,场均成功传中0.4次。而防守端,其场均抢断达到1.7次,场均拦截2.6次,场均解围1.2次,属于典型的守强攻弱。

比埃拉长期缺阵之际,国安中场防守端的压力自然加大,索萨的作用也只能说暂时解决了球队的难题。但同样要看到的是,上赛季在中甲长春亚泰也只是替补的索萨,打硬仗能力欠缺,逼抢下容易失误和丢球,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是其与奥古斯托的最大不同。

本赛季中超因为让路国足等因素,赛程大幅压缩,加上名额投入限制等因素,国安再购入一名中场球员已不现实。现有牌面中,主帅比利奇在确定池忠国主力身份的情况下,也只能依靠索萨、李可、高天意等人,为来年做准备。这样一来,成绩打折和达不到预期似乎是肯定的。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