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正式告别奥古斯托 谁会是下一个“傲骨”?

张强07-23 11:2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强报道

因为疫情,本赛季至今仍滞留在巴西的奥古斯托最终经过深思熟虑婉拒了国安续约两年的邀请,双方经过协商后决定提前解约。恢复自由身的奥古斯托,重回老东家科林蒂安。

src=http-%2F%2Fnimg.ws.126.net%2F-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721%2F78e90994j00qwkzv30024c0011i00ljc.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2F%2Fnimg.ws.126.jpg

奥古斯托从2016年开始,效力国安五年各项赛事出战152场,贡献45次助攻和40个进球。除了一座足协杯冠军,也曾无限接近中超冠军。

2016年1月,27岁的雷纳托·奥古斯托以巴甲冠军和MVP的身份正式加盟国安,转会费800万欧元,年薪约合600万欧元,签约三年。初来乍到,奥古斯托肩负着带领国安这支老牌劲旅踏上复兴之路的期望,但一切在开始以后却并不顺利,甚至充满了争议与失望。

最初奥古斯托曾被视为巴塔拉的加强版,但问题是,奥古斯托从来都不是传统的10号位球员,虽然他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但边路和B2B中场相对来说才是他更能有所发挥的位置。加盟国安一个半赛季之后,关于奥古斯托的争议,从未停止,他甚至一度成为了外界口中的“球盲过滤器”。从扎切罗尼到谢峰再到何塞,尽管都很欣赏奥古斯托,但始终找不到他的“使用说明书”。直到德国人施密特的到来,才让这种争议彻底平息,进而变成一边倒的追捧。

施密特给了奥古斯托在场上更大的自由度,后者也开始逐渐释放自己的全部能量。2017赛季末,即将进入合同年的奥古斯托与国安续约三年,年薪也涨至约合800万欧元。2018赛季,奥古斯托被任命为球队队长。而随着西班牙人比埃拉的到来,国安期待的“加强版前腰”终于实现。奥古斯托与比埃拉珠联璧合形成国安进攻双核,不仅为国安夺得了阔别15年之久的足协杯冠军,也成就了日后这支打法最具观赏性的国安。

2019赛季,奥古斯托在国安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帮助球队创造中超开局十连胜的纪录,整个赛季联赛出战30轮打满2700分钟,成为当赛季除门将之外唯一一名全勤球员,并继2018赛季之后再次贡献了15个进球和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2020赛季,受疫情影响,中超实行封闭赛会制,最后时刻归队的奥古斯托,在联赛间歇期为了更好地恢复状态,把唯一一次亲属入境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私人训练师,而不是家人。

奥古斯托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并不轻,因为他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是想书写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并把名字写进俱乐部的历史里。

“不仅在球场上,我觉得在场外的努力也很重要。场外的努力可以带来球场上良好的表现,有许多年轻球员都在观察老队员是怎么做的,我觉得应该做出这种表率给他们看。我也同时在向他们学习,因为人都是有自己的缺点,以及可以改进的地方,我一直在学习。”奥古斯托说。

2019年5月,在纪念奥古斯托为国安出战百场里程碑的第二天,奥古斯托又当选了俱乐部月度最佳球员,球员可以在奖杯的背后刻上一句话,并将奖杯珍藏。当被问到想在奖杯后面刻什么的时候,奥古斯托用葡语说了一个单词:“obrigado(谢谢)!”

如今,奥古斯托真正告别。当国安再次面对困境、险境和绝境的时候,谁又会是下一个“傲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