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少女”时代已结束?莱德基仍是女子长距离第一人

孟巍07-31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蒂特穆斯会不会三胜莱德基?2019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的夸达雷拉会不会用奥运会冠军来夯实自己的地位?预赛低调的王简嘉禾,会不会决赛爆发?赛前一切的推测额,都是冲着在800自决赛里推翻莱德基而来。但莱德基用一个谈不上很完美、但足以称霸世界的成绩做出回应:至少长距离自由泳这块,她的地位牢不可破。800自奥运三连冠,收下。

6100d8b4f3e8050669e85325.jpg

莱德基这次8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8分12秒57,比她的世界纪录慢了近八秒,不过除了蒂特穆斯的8分13秒83算是最接近之外,莱德基的绝对优势空间,在对手面前,依然无法突破。

在赛后接受NBC现场采访时,莱德基表示自己还要出战2024年奥运会,情况允许的话再战2028年奥运会。其实就现在800自和1500自的表现,莱德基当然有理由继续战斗下去。但是!莱德基会随着年龄增长,做出项目上的一定取舍,以保证她对长距离的把握性。

这次比赛证明,莱德基的400米自由泳,确实已经不如蒂特穆斯,2019年输是身体原因,东京奥运会再输,就是实力问题。不过莱德基最早交出王权的,是200米自由泳。早在2017年就被佩莱格里尼击败过。这次200自决赛,莱德基被一群00后围攻,最后拿到第五,也是无可奈何。

如果说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还得看其他三位队友的实力,那么200自到1500自的四个个人项目,莱德基现在就剩一半的优势。对美国队影响当然大,游泳大项这就少了两到三块金牌。毕竟莱德基失去优势的项目里,暂时没看到谁能填补空白。美国队200自2号人物是虽然拿过奥运冠军、但已经年过30的施密特,而400自二号人物,有谁知道?

莱德基的时代还没结束,毕竟她在长距离自由泳的统治力还很强大。但莱德基一出场就狂捞四到五块金牌的时代,可以认为结束了。鼎盛期莱德基还能跨到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里拿拿世锦赛金牌、奥运会银牌,现在莱德基能保住800自和1500自双金,已经相当满足了。如果美国200自新生力量涌现,没准还能让她可以参与其中,拿个4x200米自由泳接力,至于其他的,就不用多想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