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有攻守还两次中柱 鏖战至点球的黄潜已经尽力

武一帆08-12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阿尔比奥尔背向扎堆庆祝的切尔西球员,低头默然走着。他罚失点球,丢了冠军,队友们纷纷上来安慰。没能夺冠不怪老队长,点球大战本来就是运气多过努力。而且如果不是阿尔比奥尔整场尽心竭力,球队恐怕挺不到最后。说真的,又有几人想到比利亚雷亚尔在上赛季欧联杯决赛点球击败曼联夺冠,还在欧洲超级杯将欧冠冠军切尔西拖入点球大战?这份没有奖杯的荣耀已深入人心。

1628708797_993923_1628720564_album_normal.jpg

除了租借期满归队和买断合同的球员,比利亚雷亚尔在夏窗只有2个新援,塞内加尔前锋迪亚和阿尔及利亚中后卫曼迪。迪亚在这场决赛中首发登场,对抗和控球都很出色,可惜还不熟悉队友的跑位,凡事求稳妥,延误几次战机。“黄潜”大半场比赛都处于被压制的状态,长线反击打得并不成功。个体速度和对抗方面,西甲和英超还是差距明显。

比利亚雷亚尔在前30分钟始终处于守城状态,门前风声鹤唳。除了被切尔西抓住一次机会,门将阿森霍做出2次极限扑救才确保球队没有在上半场就缴枪投降。本场与阿尔比奥尔搭档的是国脚保·托雷斯。他今夏随队出征欧洲杯,又去日本参加奥运会,几乎没休假就出现在俱乐部赛场上。更神的是,自上赛季欧联杯决赛到现在,他在3个月的“休赛期”间打了8场加时赛,光近2周就有4场!一天前,媒体已经宣告他将告假缺席联赛揭幕战,然而这决赛还是太重要,不得不来。身体和精神两方面都疲劳,影响年轻球员的状态稳定。保·托雷斯本场失误不断,禁区内裆下漏球险些被对手捡到便宜。

切尔西领先后并没有乘胜追击,给了比利亚雷亚尔运筹反攻的时间。埃梅里的战术布置很鲜明:左路强攻下底,右路小范围穿插,刚柔并济。上半场“黄潜”本有绝佳得分机会,阿尔韦托·莫雷诺的抽射打在横梁下沿弹出。另一个莫雷诺、国脚赫拉德·莫雷诺也走“门框运”,一脚单刀球搓射远角打在立柱上弹出。球队整体攻势渐盛,原本各自为战的前场球员逐渐寻得默契。下半场比赛胶着时,莫雷诺与耶雷米·皮诺之间一次心有灵犀的对撞终于打开切尔西的钢铁防线。皮诺在很不舒服的位置做墙,用脚跟将球送回,莫雷诺右脚搓射,这次吊入网内。

下载.jpg

虽然大半时间,比利亚雷亚尔都处于被动的收缩防守中,但比赛中段这30多分钟的表现,足以给逐渐式微的整个西甲争光。凭比利亚雷亚尔每年一亿欧元左右的预算,能与挥金如土的英超土豪打得有来有回,着实不容易。同样是成功商人,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和皇马主席弗洛林蒂诺对此事看法截然相反。罗伊格家个人资产雄厚,但对于西甲提出的CVC入股计划持赞成态度。比起用于工资补贴的那笔收入,他更看重翻新球场和体育中心的硬件升级基金。

埃梅里在比赛后半段调动替补球员,不光为了确保球员体能,对阵型也进行大改。中后卫曼迪登场后,球队一度改打3后卫。不过对方压迫太厉害,“黄潜”变阵后场面有些混乱,看不出多少端倪。另一个角度,与其说埃梅里全心力扑向冠军奖杯,也有让全体球员都打一打决赛,促进团结和协作的目的。毕竟新赛季才刚开始,还有很多新的历史要去书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