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奥选帅:4中国足球旧人成热门 金鹤范还有戏

王晓瑞08-18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东京奥运会上,韩国男足国奥队未能闯入4强,免兵役战略宣告失败。伴随主教练金鹤范与韩国足协的合同自动到期,他的去留问题开始受到关注。据了解,韩国足协将在下周召开东京奥运会总结大会。届时,关于金鹤范是否还会继续带队征战杭州亚运会,便将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微信图片_20210818151236.jpg

一般来讲,韩国足协在敲定下一任亚运队主教练时,也会考虑到两年后的奥运会参赛任务。比如2010年广州亚运会,韩国队的主教练是洪明甫,2012年,他又率队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夺取铜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率领韩国男足夺金的主教练是李光钟,但之后他因为病重去世,没能继续带队征战里约奥运会。结果是由当时韩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申台龙临时接手,而在率队战罢里约奥运会后,他又在2017年火线执教韩国国家队,并于次年征战俄罗斯世界杯。至于金鹤范,他在2018年率领韩国亚运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随后又亲自带队征战东京奥运会,在这期间,韩国国奥队也是顺利夺下U23亚锦赛冠军。

1629270946747062963.jpg

前江苏苏宁队主教练崔龙洙

由于在东京奥运会上未能完成夺牌目标,外界普遍认为金鹤范就此挂印而去。据了解,韩国足协已经加快新一届亚运队(国奥队)的选帅步伐,目标直指明年秋天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有消息称,韩国足协更加倾向于“一位名望很高的教练员”。而在最近,前江苏苏宁队主教练崔龙洙、前延边富德队主教练黄善洪,前中国U25男足集训队助理教练崔镇喆,都被视为热门人选。这其中,崔镇喆曾经担任韩国00/01年龄段国少队主教练,率队夺得2014年亚少赛亚军、闯入2015年U17世少赛16强,具有比较丰富的青少年国字号带队经验。

1629270966204012709.jpg

前延边富德队主教练黄善洪

而另一位与韩国亚运队传出绯闻的主帅,则是现任首尔依恋主教练郑正溶。相比上述三人,他身上最大的优势,则是长年执教各级韩国青少年国字号,并且在2019年夏天,率领韩国U20国青队夺得世青赛亚军。而那一批以李刚仁、严原上、郑优营组成的1999-2000年龄段球员,正是杭州亚运会的适龄选手。不过,由于郑正溶还与首尔依恋尚有合同在身,重新出山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至于金鹤范,理论上也有继续留任的可能。毕竟杭州亚运会再过一年就将开打,备战时间非常紧迫。之前,金鹤范也曾组织1999/2000年龄段国青队集训营,对于这批球员较为熟悉。另外,就是今年10月U23亚洲杯预选赛的缘故,韩国队虽然分组结果不错,将与新加坡、东帝汶和菲律宾展开角逐,但准备此项赛事的时间也是极为有限。而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这也是金鹤范还有希望留任的一个理由。

对此,韩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将会考虑包括现任职业俱乐部教练在内的所有可能性,然后进行更为缜密的探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