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之途艰难跋涉 阿富汗残奥选手终于抵达东京

局先生08-29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历经坎坷,阿富汗运动员终于将在几天后踏上东京残奥会的赛场。据日本共同社8月29日报道,阿富汗残奥委员会表示,两名阿富汗运动员原本在国家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放弃了参加残奥会,但如今,他们已于当地时间8月28日(本周六)抵达东京。两名运动员分别是女子跆拳道运动员扎奇亚·库达迪和男子田径运动员侯赛因·拉苏利。

6123908bf3e8050669f9e5bc.jpeg

据路透社消息称,国际残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名运动员一周前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撤离,并乘坐从巴黎起飞的航班抵达东京。在被带到残奥村之前,两人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在被塔利班占领后,即将成为阿富汗首位女残奥会运动员的扎奇亚·库达迪曾发布一段求助视频,请求人们帮助她离开喀布尔,前往东京参加残奥会。她在视频中说道:“我是一名阿富汗妇女,作为阿富汗妇女的代表,我请求你们帮助我。我的目的是参加2020东京残奥会。请握住我的手,帮帮我。”阿富汗残奥代表团团长萨迪奇随后将这段视频翻译后送交给了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并引发了全网热议。

10天前,残奥会官员表示,阿富汗运动员将无法参加8月24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并承诺帮助他们参加 2024 年在巴黎举行的下一届残奥会。10天后,两名阿富汗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作为精神的翅膀,在历经了艰难险阻之后,即将在东京残奥会的广阔舞台上放飞心中梦想。

国际残奥委员会在声明中称:“通过帮助他们(两名阿富汗运动员)参加残奥会所作出的努力,以及残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表现,都为阿富汗和世界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平与团结。”

女子跆拳道运动员扎奇亚·库达迪作为阿富汗自 2004 年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以来的首位女运动员,将于9月2日亮相女子跆拳道赛场。侯赛因·拉苏利则将参加9月3日进行的男子 400 米T47级预赛。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