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运动员亮相残奥会跆拳道赛场 遭遇两连败

蜗壳09-03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3日,共同社消息,东京残奥会阿富汗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选手扎基亚・库达达迪9月2日实现了首次上场比赛。虽然她因政局不稳一度无望参加残奥会,但在国际社会的支援下离开混乱的祖国来到日本。首战她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复活战时面对乌克兰选手,虽然最终落败,但在冒生命危险参加的国际赛事上努力拼搏。

XxjpseC007082_20210823_PEPFN0A001.jpg

掌握阿富汗实权的伊斯兰主义组织塔利班过去对女性和体育进行压制。塔利班对库达达迪参加残奥会如何反应、是否尊重女性人权或再度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2名阿富汗运动员已结束所有项目的比赛。国际残奥委会(IPC)首席品牌与宣传官斯彭斯2日称,不着急让他们离开日本,将花必要的时间“使他们去本人能得到尊重并安心生活的国家”。据支援者称,澳大利亚政府已向2人发放签证。

库达达迪用白色头巾盖住头发进入赛场,首战和复活战均一度领先,但显出疲劳的中盘之后被对手逆转。首战对阵的I伊萨科娃在比赛后表示:“她能来日本(参赛)我很高兴。”库达达迪本人并未接受采访。

库达达迪生来手臂有残疾,在看到本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活跃表现后开始了跆拳道生涯。据IPC称,她是继2004年雅典残奥会之后第二名参加残奥会的阿富汗女运动员。在陷入政局动荡前的采访中,她曾表示对参赛“非常期待”。

8月15日塔利班掌握实权后,阿富汗残奥委会向残奥会方面表示将放弃参赛。库达达迪发布视频寄语谋求对参赛的支援,并与男子田径运动员侯赛因・拉苏利一起逃到巴黎,8月26日来到日本。拉苏利8月31日参加了跳远(上肢障碍T47)比赛,成绩排名最末。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