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眼光变好了?黄蜂酝酿崛起 新赛季或当黑马

罗珂09-12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特里·罗齐尔刚到夏洛特时,就很清楚一点:黄蜂球迷会将他和坎巴·沃克做比较,如果表现得太糟糕,口诛笔伐是逃不掉的。

2019年休赛期,沃克离开黄蜂转投凯尔特人,罗齐尔则是先签后换从凯尔特人来到黄蜂,两人实质上完成了对换。在外界看来,在绿衫军都没有坐稳主力位置的罗齐尔,和全明星球员、队史得分王沃克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球员。何况,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是出了名的识人不准……

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罗齐尔穿上黄蜂球衣后的朴素理想。两年过去了,他做到了,也因此得到了一份为期4年,总额97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继续为这座城市效力。罗齐尔和2020-21赛季最佳新秀得主拉梅洛·鲍尔这对后场组合,也被越来越多人寄予厚望——也包括他们的老板“飞人”。

ap-nba-all-star-jordans-journey-basketball.jpg

“有很多球员对我们的长远规划产生了兴趣,就像是去年休赛期的戈登·海沃德一样。”迈克尔·乔丹说,“而我的目标就是,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常胜将军。”

“我真的觉得自己有了归属感,我深爱夏洛特这座城市,也深爱这支球队。”罗齐尔说,“这里的队友非常优秀,更衣室氛围也特别好,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两年前我刚签合同时,确实不知道该对未来抱有怎样的期待。坎巴·沃克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告别这样的球员,对球队和球迷都不容易。他可是全明星球员,是当今联盟的超级球星。我真的没想到,大家会对球队和我续约的事感到高兴;但我知道,自己的球风很吸引人。我很幸运自己能够来到这里,也很高兴球迷能够欣赏我们队的所有人。现在,所有人都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换到罗齐尔,签下海沃德,接连选中格拉汉姆、迈尔斯·布里奇斯、P.J.华盛顿、三球……黄蜂凭借这样一套新组建的阵容,上赛季冲到了东部第10名,距离第8名奇才只有1个胜场。今年休赛期,他们通过交易得到梅森·普拉姆利,签下了自由球员乌布雷和伊斯·史密斯,选中詹姆斯·布克奈特(11号秀)、凯·琼斯(19号秀)、JT·索尔(37号秀)和斯科特·刘易斯(56号秀)。管理层坚信,这个阵容有足够的天赋和实力,在2021-22赛季拿到季后赛门票,甚至不需要通过附件赛来争夺。

罗齐尔对球队这个夏天的操作感到非常满意:“我们队的实力将会变得非常强大。伊斯是防守高手,是进攻球员的噩梦;他的进攻节奏非常快,没有人愿意防守他。即便拉梅洛在场上主导球权,伊斯仍然可以保持自己的比赛节奏。我和乌布雷同一年进入联盟,选秀前我就见过他,他是个空中飞人,只要上场就全力以赴。防守时他喜欢迎接挑战,总想防死对方最好的球员,这很好。我们还得到了梅森·普拉姆利,他是个出色的传球手,也是个扣将,他能玩空中接力,也能盖掉对手的投篮。很高兴能够和他并肩作战,他对球队整体实力是很好的补充。我认为,如今球队的阵容比此前更强了。”

src=http___res.youth.cn_img-detail_fe3bf7bdcb49f1a2b42f78a13e181287_1024_683.jpg&refer=http___res.youth.jpg

和黄蜂提前续约后,如果双方愿意,罗齐尔在未来5个赛季都将为这支球队效力。这也意味着,他将成为三球的长期后场搭档。虽然他俩仅仅合作了一个赛季,且由于常规赛缩水、三球伤停,两人共同出战的比赛只有49场;但罗齐尔和三球已经建立起紧密联系,并在可预见的未来会更加默契,毕竟黄蜂在短时间内不大可能做交易送走其中一位。

“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这对后场组合真的很可怕。”罗齐尔说,“我认为,我们能够在场下也成为朋友,这是件好事。我们已经是真正的朋友了,就像是亲生兄弟一样。所以,他只要防守大胆去打就好了。上赛季,他获得了年度最佳新秀,已经学会了怎么打NBA。现在,我觉得他真的准备好了,我也很高兴能够和他一起打比赛。现在,我们要做应该做的事了。”

不得不说,用罗齐尔“代替”沃克,重金抢下有严重伤病史的海沃德,选中没有打过NCAA的三球,这几个操作如今看来都还不错,乔丹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自己的眼光。但不能忽视的事实是:自2015-16赛季之后,黄蜂已经连续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且常规赛胜率都未超过50%。这也是罗齐尔和三球想要超越沃克而不得不实现的突破。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819%2F8660a1c1j00qy2b0i0029d000sg00hvp.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我们的实力正处于上升期。”罗齐尔说,“当我刚来这里时,第一个赛季因为新冠疫情,一切都暂停了,但我们是在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上赛季我们大步向前,一只脚已经踏进季后赛大门,但因为伤病,这一切都被夺去了。我认为,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很高兴能够成为这支球队的一份子。很高兴来到这里,事情都在朝着积极方向发展。我只想继续磨练自己,继续努力,打出优异表现,帮助球队赢得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