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虎尾!库里45分剑指MVP 大通中心重现王朝盛景

董倡硕10-22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揭幕战来到斯台普斯中心对阵湖人,库里的个人发挥相当糟糕,个人三分手感冰凉不说,还出现了极多的低级失误,导致球队在最擅长的快速转换进攻中,陷入混乱。虽然仍有21分10板10助攻的三双入账,但是连库里自己都在赛后表示,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发挥就是“垃圾”。

一天之后回到全新配色的75周年主场迎战快艇,库里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投篮准星,大通中心焕然一新的蓝色涂装完全没有影响到库里的投射准星。第一节比赛,库里早早就在三分线外找到了感觉。按照惯例打满首节12分钟的他,9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三分球5投5中,用滚烫的手感彻底引爆大通中心的人群,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库里狂揽25分,首节便帮助勇士建立起了多达17分的领先优势。

单节25分,库里追平了个人生涯在首节中的最高得分纪录,距离个人单节最高得分28分,仅有3分之差。除此之外,这也是库里生涯中第35次打卡单节20分的成就。听得出来,对于拥有极强得分爆发力的库里来说,单节25分并不是什么可歌可泣,值得大书特书的荣誉。

FCRw3iKVUAYJhCs.jpg

不过,库里的手感来得快去得也快。进入到第二节,勇士核心的攻筐状态有着非常明显的下滑。他在第二节比赛里将更多地注意力放在了对快艇内线的杀伤之上,但是效果却很是糟糕,3次篮下出手全部打铁,单节5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易边之后,打满第三节的库里还在苦苦挣扎,4中1的三分球让勇士失去了维持优势的充沛火力。快艇上个赛季季后赛大杀四方的小个阵容开始展现极致平衡的攻防能力,在乔治的带领下,利用库里的低迷期,迅速将分差抹平。

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双方你来我往相当焦灼。乔治在球场上主动找到库里攀谈:“你进一个我进一个,我待会投个logo三分你接吗?”乔治没想到,几分钟之后,自己竟然会如此后悔开启这段对话。

进入到末节的决胜时刻,断电了两节的库里终于重新续上了投篮手感。在比赛还剩下1分55秒时,勇士还落后着快艇2分,库里在弧顶距离三分线还有三米远的情况下接球。看得出来,换防出来的莫里斯在一对一单防库里这件事上,确实太过稚嫩,丝毫没有意识到库里已经进入到自己的开火绿区。莫里斯牢牢拿捏住两步的距离,大脑疯狂运转,想要通过库里的细节动作判断他的突破方向。可就是这瞬间的犹豫,等到莫里斯反应过来,库里已经完成了出手。完美的弧线甚至让回过头来的莫里斯都看的如痴如醉,水花溅射的声音从转播中传出,随之而来的又是球迷们像首节一样的疯狂与欢呼。大通中心的氛围,被库里再次点燃。

1.gif

时间进入到1分钟大关之内,库里又是在三分线外顶画弧线跑位,移动到45度接到达米安·李的传球毫不犹豫果断出手。一分钟内两记不讲道理的三分球,再加命中率排名历史第一的稳定罚球,库里本场比赛用“虎头虎尾”的表现,帮助球队顶住了快艇的多波反扑,有惊无险地拿下了两连胜。

2.gif

当比赛结束的蜂鸣器响起,库里的数据最终定格在了45分10个篮板,13次三分球出手共有8次精准命中。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库里不仅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单场投进8记三分同时摘下10个篮板的球员,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在33岁之后,得到单场45分次数第三多的球员(6次),仅次于11次的乔丹和8次的伯纳德·金。本场比赛之后,库里职业生涯完成了第62次单场8+三分,历史第二名的利拉德仅有23次。

“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在那种氛围下,你总是想要表现出色然后去赢球,我在斯台普斯的投篮比较糟糕,然后回到主场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从来不会担心自己的投篮,永远不会。”库里在赛后谈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心态:“什么都没想,就是要从上场比赛中走出来。保持信心,保持侵略性。不知道之前有没有过今天一样的完美的开局,但是从开球开始我的状态就很不错,在场上玩得很开心。”

FCRyK9AVIAMC2Zv.jpg

赛后,就连曾经尝试在球场上激怒库里的乔治也被他的表现所征服。"我认为你必须时刻清楚他在哪里,进攻端他是全方位的威胁,他太清楚如何在不运球的情况下获得空位,他是如此的难以捉摸和敏捷。"乔治说道。

不过,相比于对手,与库里携手走过高峰和低谷的格林和科尔,都已经对库里的表现见怪不怪了。“我总是会对他的表现印象深刻,因为他做到的事情就是能够让人印象深刻,但我从来都不会感到惊讶。因为库里就是这么打球的,他不会有很多手感冰凉的夜晚,绝对令人印象深刻,但绝对不会感到惊讶,今天投篮训练的时候他就弹无虚发。”格林说道。

“我们的球员真的坚持下来了。追梦和一哥在防守端真的很棒,库里还是库里,没有人像他一样,最后两投真的太离谱了。”科尔在回答记者的追问时还表示,自己球员时期根本无法做到像库里一样投篮。“没戏,我只能把球扔乔丹。”科尔说道。值得一提的是,科尔是目前NBA历史上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人,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4%(出手数较少),库里为43.3%,排名第七。

FCRvZUVVgAENhig.jpg

本赛季,勇士开局阶段的表现相当强势,如果球队能够在常规赛阶段获得联盟前三的成绩,那么库里无疑将拥有冲击个人生涯第三座MVP奖杯的机会。谈到这件事情是库里表示:“就是做一直准备去做的事情,然后去期待结果。我一直有这个期许。如果你能做到你应该做到的事,那么你就很有希望进入MVP的讨论之中。虽然你并不能总是收获MVP,但你每晚都要拿出MVP的态度来打球,我总是对自己有这样的预期。我对MVP的渴望和以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已经年满33岁,但是勇士的灵魂与图腾,每个赛季仍在不断地完善自己。进攻端,库里无疑已经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而在防守端,库里对于篮板的保护愈发执着。两场比赛之后,库里已经摘下了20个篮板球,目前仅次于字母和戈贝尔,暂居联盟第二,这也是库里常规赛自新秀赛季后首次背靠背得到10+篮板。季后赛中,库里曾在17年总决赛中达成背靠背完成篮板上双的数据成就。这样的表现对于库里来说,或许很难维持整个赛季,但是作为球队的核心,库里正在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带动全队的努力,去弥补上个赛季篮板球保护的短板和硬伤。众志成城责无旁贷,这支勇士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走向巅峰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