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抵达法国被猜已打疫苗 澳网官方松了一口气?

弈桑10-29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弈桑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已经抵达法国,他会在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的网校训练,备战下周揭幕的巴黎大师赛,这将是他在美网决赛“年度全满贯”梦碎后的首个比赛,不过比起他的训练情况,外界对另一件事显然更为好奇。

FCaAxriWYAcr2yx.jpeg

由于塞尔维亚在法国属于红色名单国家,即来自此类国家的未接种疫苗游客,入境之后需要隔离十天,而从曝光出来德约抵达网校的画面来看,他显然没有进行这十天的隔离,因此就引发了一个猜测:德约可能已经接种了疫苗。

其实早在今年八月美网前夕,德约就在纽约参加了一个必须有疫苗接种记录的活动,当时外界就推测其可能已经施打了疫苗。不过由于当时纽约州并无统一的规定,再加上对于接种记录的检查可能不太严格,所以当时的推测还是要打一个问号,但这次是法国作为一个国家的整体防疫规定,想必入境检查时相对要严格很多。

德约自己对于疫苗的态度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从最早表示不会接种,到最近一次的采访中,他明确说明只是反对强制接种,以及出于医疗隐私而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接种情况。不过相比于对这些在国外相对比较有争议话题的态度,德约能否去参加明年澳网,或者去了会不会需要隔离,才是更为现实的问题。

因为同样是在上面那次采访当中,德约就曾表示,如果明年澳网依旧对没打疫苗的人强制14天隔离,那么他不确定会去参赛。这种表态与其说是暗示自己没打疫苗,不如说是摆出了和澳洲网协、维多利亚州政府谈判的姿态,因为在网坛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其实不在少数,德约除了考虑自己之外,作为PTPA的创始人,他显然也要代表其他人发声。

但作为澳网的举办地,维州政府对于疫苗问题则一直保持强硬态度,州长安德鲁斯就表示,反对让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在该州参赛的特殊安排,而在德约的采访之后,维州的另一位官员便给出回应,明确声称该州不会与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签订特殊协议——这显然是完全堵住了和球员们在此问题上的沟通渠道。

但澳洲网协随后在给球员的邮件中则说明:已打疫苗的球员可在12月1日后随时前往澳大利亚,不仅不需要隔离更可以在澳洲期间拥有绝对自由,不需要待在安全泡泡里;未打疫苗的球员也可在12月1日后入境,但需要强制2周隔离并做日常的核酸测试;所有前往澳洲的运动员需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登机。

这显然比维州政府的要求宽松了许多,而澳大利亚政府则把皮球踢给了各州,总理莫里森和卫生部长亨特先后给未接种人士留了一个“活口”,表示只要符合各州的防疫规定即可,如果想要给未接种的人制定特殊政策,则需要每个州自己先去申请旅行法的豁免。但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却表示不会去申请豁免,看来他已经铁了心硬干到底。

FCy_LeMXsAYo_c6.jpeg

在疫苗问题上,梅德维德夫一直是德约的坚定支持者,他同样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接种情况,有趣的是,近日他还晒出了在法国和德约的合影,看来入境之后同样没有隔离,所以至少在这些议题上,德约并不孤单。不过对于参加澳网球员是否需要接种疫苗,球员、澳洲网协、澳洲政府、维州政府,还包括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态的ATP、WTA和ITF,甚至是维州当地民众之间的多方博弈还远远没有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